中共常委資產曝光與孟案巧合?陸媒起底孟妻惹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兼國際刑警主席孟宏偉案發酵的同時,港媒開始報導中共高層的海外資產,法媒指兩者或有關聯。日前,陸媒也開始起底孟妻小三上位、貪腐揮霍的內幕。

10月12日,法廣引述分析稱,中共家族海外資產曝光,或與孟宏偉知情有關。

日前,港媒開始陸續報導中共多名前任和現任政治局常委在香港和海外的豪宅和資產。此事發生在孟宏偉妻子在法國報警,孟宏偉案曝光之後。

10月4日,孟妻向法國警方報警稱,孟宏偉返回中國後失蹤。7日,孟妻接受採訪,曝光孟9月25日失聯前發回的尖刀短信。同日中紀委通報孟宏偉落馬。

外媒分析,孟宏偉應該早有安全預案,他發送給妻子的尖刀圖案,或是某種行動代號。孟妻手中應該有孟宏偉掌握的中共高層海外資產情況,以此作為和北京談判的籌碼。

在港媒報導中共高層海外資產之後,陸媒《稜鏡》10月12日開始起底孟妻,稱其原名高歌,與孟宏偉通姦後雙雙拋棄配偶,兩人於2005年結婚。之後高歌利用孟的權勢,擔任大陸、香港乃至海外多家企業的高管,但只領取豐厚「薪水」不上班。

報導還曝光,孟宏偉夫婦在北京擁有兩處豪宅,高歌每年的開支不低於300萬元人民幣。

《明報》日前也披露,孟宏偉利用分管出入境的便利,早已幫助妻兒取得外籍身份,妻兒在海外生活多年。

而推特消息指,孟妻在法國里昂高檔社區租住豪宅,月租5萬多人民幣,每年花銷也有數百萬。

雖然孟妻對外媒聲稱孟宏偉「沒有能力貪腐」、「一生追求法治」,但許多網友質疑,孟妻是孟宏偉貪腐的共犯。

有分析認為,陸媒起底孟妻不大光彩的歷史,意在打擊其形象及可信度,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對她發出某種警告。孟宏偉妻未來會否如當年令完成等歸於沉寂,孟案走向會否受到雙方博弈影響,仍需觀察。

孟宏偉被指周永康在中共政法系統的餘黨。對於孟宏偉回國後失聯,大陸網友稱,以前他讓中國人失踪,這回輪到他自己被失踪了。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