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慶關注統一 與加泰淵怨未解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10月12日,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在首都馬德里閱兵,慶祝西班牙的國慶日。

西班牙國王菲利浦檢閱軍用飛機、傘兵和軍隊儀仗隊,慶祝國慶。該國國慶是為紀念代表西班牙王室的航海家哥倫布,於1492年抵達美洲,因為這彰顯了西班牙的國威和成就。當天,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揮舞著國旗,高呼西班牙統一

過去一年,西班牙經歷了加泰羅尼亞的獨立風波。

去年10月27日,加泰羅尼亞議會宣布獨立,成立共和國。10月30日,西班牙政府實施憲法第155條,強行接管加泰羅尼亞當地政府,禁止公投並宣布獨立違憲。

加泰羅尼亞企業不看好獨立,因為如此將不屬於歐盟,超過3000家企業包括當地第一大銀行都搬離該地區。

一年後,西班牙與當地的分歧仍在。

國慶日當天,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與國王共同出席慶祝儀式。桑切斯反對加泰羅尼亞獨立,但願意繼續就分歧展開對話。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