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7字評價 江澤民大秘賈廷安陞官夢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近年來,隨着江澤民的失勢,江的貼心大秘、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上將,也屢遭輿論熱議。傳當年因胡錦濤的一句評價,終止了賈廷安的仕途升遷。

港媒雜誌2016年曾披露,中共「十八大」前夕,江派權力繼承人、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胡錦濤和習近平等人聯手拿下之後,胡、江雙方就爭奪總政治部主任的職位展開爭鬥。

總政治部主任一職,在中共軍中佔有重要位置,握有推薦人事的大權,向來是中共最高權力各派在軍中的爭奪之地。

據稱,當時江澤民企圖將其心腹秘書、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升任總政治部主任。江派人馬當時放風稱,江澤民正試圖掃除一切障礙,安排他的心腹賈廷安上將擔任總政治部主任。

賈廷安任此職後,將有望進入中共中央軍委。甚至放風說,賈廷安的支持將對下屆習近平贏得派系鬥爭至關重要等等。

但當時胡錦濤說了一句話,「賈廷安不能重用」,認為他不能獨當一面,導致賈的仕途止步於總政副主任。

賈廷安長期擔任江澤民的秘書,1994年出任中共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2004年調升軍委辦主任,2008年1月任總政常務副主任,2011年晉升上將軍銜。2016年1月,由原總政副主任轉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賈廷安並非軍人出身,卻能進入中共軍隊高層並晉升上將,被視為其完全仰仗江的權勢。

2017年9月,賈廷安與中共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以及政治部主任張陽等人,被踢出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

當時,路透社援引布魯金斯研究所中共政治專家李成的話說,賈廷安等人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單上,「這是一個非常清晰的信號:他們出局了,他們的政治生涯已經結束」。

事後,大陸官方證實,房峰輝和張陽兩人均被軍紀委調查,張陽於2017年11月自殺身亡。

至於賈廷安,近年來網上多次傳出賈出事的消息。

2015年1月,《炎黃春秋》雜誌曾刊登中共少將張金昌的文章,披露已經落馬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諸多黑幕,稱賈廷安和江澤民是王守業的後臺。

賈廷安的仕途一路追隨江澤民,從上海到中央,從地方到軍隊,直至擔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總政副主任。2015年習近平軍改後,賈廷安被免職。

2015年底,《南華早報》援引澳門觀察家的話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剷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2016年9月,港媒披露,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在寓所被抓後為了自保,舉報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及仍在位的賈廷安。

報導稱,同年8月28日召開的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12名中央委員,聯署提出了要求追查賈廷安,涉及利用職權在人事上嚴重違紀違法等問題。

同年11月,港媒披露,中共軍方5次召開高層會議,主題都聚焦於「從嚴治黨治軍」和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餘孽流毒」。

郭伯雄、徐才厚是江澤民的親信,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賈廷安也是江安插在軍隊中的「監軍」。賈廷安曾聯合徐、郭架空胡錦濤。

十九大後,官方多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等人陰謀篡黨奪權,稱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外界猜測,鑒於賈廷安與郭徐及江澤民的深度勾連,在軍中強力清除「郭徐餘毒」的背景下,賈廷安很難平安着陸。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