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鐘」專訪 川普再點名中共干預選舉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週日,總統川普接受了美國CBS電視「60分鐘」節目專訪,談到了一系列熱點問題,其中,川普再次點名中共干預美國的選舉,而且稱中共的干預比俄羅斯更加嚴重。

在週日播出的訪談中,史塔爾把朝核問題的焦點放在川普對金正恩表現出的善意。

美國總統 川普:「我和他相處得不錯,我們的默契感也不錯。看看我們最大化施壓。(朝鮮)沒有再(導彈)威脅、沒有再威脅。」

專家認為,川普對金正恩本人釋出善意,實際上是美國要與朝鮮建立一種與以往不同的關係。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大家都有點追求巨大、戲劇化的進展,而我認為它(第二次川金會)的意義在於對話變成了常規化,這才是關鍵,在此基礎上才能寄期望於未來的更大進展,但必須先建立起關係。」

中期選舉將至,史塔爾提到通俄門調查,川普表示不會以行政干預調查,但繼續重申自己的立場。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任何形式的勾結,沒有勾結(俄羅斯)。他們(俄羅斯)干預了,但中國也干預了我們的大選。坦白講,中國的問題更嚴重。」

川普也提到正考慮對中共實施新一輪關稅。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美國與中國(中共)之間的競爭可追溯多年甚至數十年。之前沒有總統觸碰這個問題,也沒有讓大家知道這有多重要。無論你喜不喜歡川普,你都要給他讚,因為這確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外交議題,而川普真正在解決這個問題。我非常讚賞。」

副總統彭斯月初發表演講,向美國大眾揭露中共對美的全方位滲透、侵入和擴張。《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說,美中正逐漸邁向新冷戰

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 Wallace Gregson中將:「現在把美國經濟及國家安全與中共威脅聯繫起來,像冷戰時期對蘇聯的做法,我認為是正確的。」

此外,川普訪談中提到國防部長馬蒂斯有可能離職,備受外界關注。川普稱馬蒂斯像民主黨人。在組建太空軍、退出伊朗核協議及對北約的態度上,馬蒂斯與川普存在分歧。但川普也說,他與馬蒂斯相處融洽。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