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擊沃倫DNA造假行為 :她應向美國人民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6日)早間連發推文,批評民主黨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造假DNA測試結果的行為,並要求其向所有美國人民道歉。

美國民主黨國會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被視爲民主黨2020年的總統參選人,她一直稱自己是土著印第安人後裔。但週一(15日)發表基因測試結果,顯示其印第安血統只有1024分之一。

週二早間,川普總統發推文,批評伊麗莎白·沃倫為贏得選票,而謊稱印第安人身份。

他說:「伊麗莎白·沃倫(潛在民主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有時我叫她『波卡洪塔斯』(Pocahontas,迪士尼動畫片主角,有諷刺意味),正受到猛烈抨擊。她做了一次虛假的基因檢測,結果顯示她可能有1024分之一的(印第安血統),遠遠低於普通美國人。現在「切羅基族」否認了她(的測試結果),「基因檢測沒有用」。連他們都不想要她。造假!」




幾分鐘後,川普在推文中補充說:「既然她聲稱自己是印第安後裔的說法,被證實是騙局和謊言,伊麗莎白·沃倫應當為欺詐美國民衆的行為道歉。哈佛大學稱她為「有色人種」(驚人的騙局),否則可能不會錄取她。」



川普還在推文中表示,「感謝『切羅基族』揭露了伊麗莎白·沃倫,(她)有時也被稱爲「波卡洪塔斯」,是一個徹底的騙子!」



週一,在沃倫發表其基因測試結果後不久,印第安部落「切羅基族」就在推特發布聲明回應:「通過基因檢測來確定部落身份毫無用處。當前的DNA檢測甚至不能判斷一個人的祖先是北美洲還是南美洲的土著人。」

「切羅基族」秘書長查克·霍斯金(Chuck Hoskin)在這份聲明中還表示,「決定誰是切羅基人,不單單取決於DNA。」




沃倫在DNA測試結果中作假,也正遭到共和黨人的猛烈抨擊。他們認為,雖然檢測結果顯示其含有微量的印第安血統,能證明她的祖先是土著美國人,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她「有權通過這一點聲稱自己是『少數民族』地位」。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沃倫公佈DNA檢測報告 川普批其作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