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擴大搜查 沙特記者失蹤懸念未解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下面繼續關注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蹤案的進展。周二一早﹐土耳其警方對沙特領事館搜查九小時後﹐擴大搜查范圍﹐包括了沙特總領事奧泰比)的住所﹐以進一步取證調查。

土耳其媒體報導說,周二(10月16日)﹐就在土耳其警方准備對奧泰比的住所進行搜查前的幾小時﹐奧泰比搭乘商業航班﹐离開土耳其返回利雅得。

卡舒吉是沙特知名記者,曾是沙特王室顧問,經常批評王儲。本月2號,他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后失蹤。土耳其認為他在領事館內遭到謀殺,尸體被轉移。

土耳其電視台曾播出錄像,一輛大轎車在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兩小時后离開領事館,隨后停在領事的住所。

卡舒吉失蹤事件引發國際關注。周一,美國總統川普和沙特國王通電話,周二,國務卿蓬佩奧前往沙特﹐會見了沙特國王和王儲薩勒曼,重申美國對卡舒吉失蹤的擔憂。

沙特王室否認知情,但據CNN和《紐約時報》報導,沙特王室準備承認審訊卡舒吉意外致死,但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新唐人記者蔡美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