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官干預行政助攻左派選戰 司法部反擊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美國司法部塞申斯日前在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講,論述「司法侵略」問題,他認為地方法官通過禁令等方式干涉行政部門運作有違憲法。塞申斯決定動用緊急上訴干預,在最短時間內讓最高法院介入裁決。

司法部塞申斯:「一種新的戰術,司法激進主義,正在出現,我們稱它為司法侵略。實際上,維權倡導者希望法官能夠為他們達成他們無法通過選票實現的目標。從根本上說這不是民主。」

塞申斯提到,商務部長羅斯曾要求在2020人口普查中恢復詢問公民身份的案例。多個左派州起訴川普政府此舉不合法。紐約地方法院法官弗曼(Jesse M. Furman)裁定在訴訟中可以要求羅斯接受質詢。

塞申斯認為,這種做法有違美國既有法律對行政部門的運作進行保護的相關規定,同時也違背憲法保護的三權分立。

司法部長 塞申斯:「聯邦和州政府的立法機構與行政部門,是憲法授權的分支機構來做這些事情。如果這些分支機構的做法讓一個不負責任的法官感到不滿,並不是意味著他們需要司法專業知識或建議來解決問題。」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Marshall L. DeRosa:「普查問題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涉及國會議員的代表問題。如果一個區域人口眾多是由於比如非法移民原因,如果把他們也計算在內,那麼那個州就會有更多的國會議員代表,其他人口減少的州相應也會減少席位。」

他認為民主黨通過這種方式來擴大支持,像DACA爭論,旅行禁令的爭議等,都是如此。

塞申斯通過緊急動議上訴至最高法院,這樣可以大大縮短中間過程。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Marshall L. DeRosa:「塞申斯之所以採用這種主動的方式,因為他想在2020大選前就此問題有一個結果。」

人口普查中的公民身份問題在問卷中早有歷史,但2010年奧巴馬政府決定不再詢問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