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鎖定索馬利亞蓋達分支空襲 至少60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美軍12日開始對索馬利亞蓋達組織(Al-Qaeda)分支青年黨發動空襲,造成青年黨約60名成員喪生。這是自2017年11月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放寬對駐索美軍的限制,授權指揮官認為有必要時,毋須取得白宮的特別批准即可對武裝嫌疑分子採取行動,因此近幾個月來,鎖定青年黨的空襲和飛彈攻擊行動有增無減。

美軍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16日發聲明表示,美軍在索馬利亞中部海岸的哈拉迪爾地區(Harardhere)發動空襲,並與當地聯合國支持的非洲聯盟駐索馬利亞代表團(AMISOM)合作。

聲明表示:「這次針對青年黨的精確空襲行動,是2017年11月21日以來最大規模的行動」。2017年的行動鎖定青年黨其中一所訓練營空投炸彈,造成約100名極端分子喪生。

青年黨當前正極力推翻國際支持的索馬利亞政府,美軍非洲司令部於聲明中表示:「空襲削弱青年黨策劃未來攻擊的能力、破壞領導階層網絡,並重挫青年黨在此地活動的自由度及機動性。」

「這個組織利用索馬利亞中南部若干地區策劃及指揮恐怖攻擊、竊取人道援助物資,勒索當地民眾為其行動提供資金及掩護激進的恐怖分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