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系統腐敗重災區 湖南廣電又一副台長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湖南省紀委監委10月17日發布消息,湖南廣播電視台副台長黃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早前,湖南廣電另一位副台長羅毅,因貪腐等罪名被逮捕。湖南被指是江澤民派系一大窩點,也是傳媒系統腐敗重災區。

現年51歲的黃偉,是湖南本土人,曾在湖南經濟電視台、湖南廣播影視集團任職,2011年出任湖南廣播電視台副台長。他是繼湖南廣播電視台女副台長羅毅被抓後,又一名落馬副台長。

2016年10月,羅毅因「貪污罪、受賄罪、非法經營同類營業罪」被逮捕。2018年6月1日,羅毅被指貪污受賄200萬元人民幣,獲刑五年六個月。

羅毅曾歷任中共湖南電視台信息頻道辦公室主任、圖文編播部主任,湖南廣播電台交通頻道總監,湖南廣播電台副台長、台長等職,2010年3月起任湖南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台長。

從履歷上看,黃偉與羅毅同屬於一個「領導班子」,共事5年。外界推測,黃偉此番落馬很可能與羅毅有相當的關聯。

另外,中共湖南省委巡視組曾在2017年2月,對湖南廣播電視台展開「回頭看」巡視,稱該電視台存在「黨的領導」不強,導致節目事故頻發,重收視、輕導向,輿論導向存在偏差。

湖南被指是江派的一大窩點,也是傳媒系統腐敗重災區。在羅毅之前,湖南日報社系列腐敗案件中,包括原黨組成員、社務委員薛伯清,原社長覃曉光,原總經理皮林,原社務委員劉樹林等10人被查。《湖南日報》報業集團原副總經理徐勇已被判刑5年6個月。

2018年1月,湖南電廣傳媒董事長龍秋雲因受賄罪被逮捕,其管理層被指存在貪腐窩案,多人或將入獄。

近年來,中共宣傳系統掀起反腐風暴,多名高官涉嫌貪腐落馬。據中共官媒此前報導,電視劇購銷、工程建設和廣告投放,是廣電系統三大腐敗重災區。以電視劇購銷為例,之所以此處能成為腐敗重災區,與買賣雙方不對等、電視劇市場的不透明以及流程監管缺失脫不了關係。作為全球電視劇第一播出大國,中國的電視劇播出集數趕不上產量。

2015年,安徽廣播電視台原台長張蘇洲貪腐案曝光時,有網友曾憤怒表示,張蘇洲的貪污,導致了安徽衛視的沒落。2016年9月19日,張蘇洲因受賄、貪污上千萬人民幣被判14年徒刑。同月,原副台長趙紅梅也因貪賄750萬被判刑12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