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又現電視認錯 央視粉飾新疆再教育營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中共政權一直否認新疆有所謂的「再教育營」,直到最近,中共官媒讓一所「職業教育中心」學員當著鏡頭認錯。這套「電視認錯」的做法,說明或掩蓋了什麼?下面來聽聽知情人的看法。

中共打壓新疆人權,國際輿論譴責聲浪不斷,中共多次公開否認新疆存在「集中營」關押新疆人士。不過,10月16號,中共官媒突然改變口徑,主動報導了新疆一所所謂「職業教育中心」的相關訊息。

央視》新聞畫面呈現了「職教中心」的內部,其中除各種「職訓內容」,還安排多位「學員」當著鏡頭認錯。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所謂的「學員」,他們統一穿上制服,左胸口還掛著識別證。報導並沒有透露這個「職教中心」的成立時間以及收容人數。

不僅如此,《新華社》還推出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的專訪,報導中說,職教中心「豐富多采、有滋有味」。

據了解,這個「職教中心」,並沒有合法的強制押送辦法。根據中國的《刑法》以及《反恐法》也沒有提到「職教中心」,更沒有指出這是一種被允許的強制措施。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伊利夏提•艾山:「它不管用什麼語言描述它,怎麼狡辯,但那些事實,也就是說,那一百多萬維吾爾人現在就在,不管你把它叫做再教育中心,或職業培訓中心,它就是集中營。」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伊利夏提•艾山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已經成為和伊斯蘭國一樣的極端恐怖政權。

伊利夏提•艾山:「如果真像主席大人和央視說的,有那麼好的地方的話,那為什麼一開始要掩蓋,要否認,然後不停的狡辯。如果那裡邊都是免費的餐,還有空調的房間免費住,那他怎麼不把他兩個妹妹在德國,還有一個哥哥在美國,他怎麼不把家裡的人全部都帶到那裡去吃免費餐。」

根據國際人權組織的調查指出,新疆有超過百萬的穆斯林被拘在「再教育集中營」,進行虐待和洗腦。新疆的地方官員認為,再教育營可防範「恐怖主義」。這也間接承認了關押百萬維族人的事實。

流亡美國原新疆幹部阿爾曼:「現在的局勢,這個城市到另外一個城市都去不了,中共說民族大團結,但是我覺得沒有這個平等,我們連去北京、上海,連住宿的賓館都開不了,一說是新疆人就不開(旅房)。」

原新疆幹部阿爾曼對記者說,他老婆的兩個弟弟被抓進集中營一年多了,一直都沒有他們的消息。

阿爾曼:「還有我一個好哥們,兩年前我們一起到土耳其旅遊的,我的哥兒們也被抓進去了。」

阿爾曼的朋友,名叫巴赫提亞,只因為護照被查出曾經去過土耳其,就被抓進集中營。甚至,集中營的工作人員把他和愛滋病人關在一起,還強迫他們共用一個刮鬍刀。阿爾曼還說,他的朋友被關了幾個月後被放出來,人都變傻了。

阿爾曼:「他出來還不到幾個月,又把他弄進集中營了。現在我也不知道他的死活,也聯繫不上,我連我的父母大概也一年半了,誰都聯繫不上。我很難受,因為我有孩子,我的女兒我不希望她連自己的母語都說不出來。」

阿爾曼在一年多前,拋棄所有的財產,帶著家人逃離中國。因為他不想被關進集中營,更不想看到女兒在集中營被虐待。

伊利夏提•艾山表示,任何強制的地方,都是監獄,都是集中營,中共再怎麼辯解都改變不了事實。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