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兩名軍老虎被開除黨籍 震攝誰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10月16號,中共官方公布了對中共軍委前參謀長房峰輝,和前軍委政治部主任張陽的處理通報。兩人都被開除黨籍,房峰輝被移交司法起訴,而此前已經自殺的張陽也被追繳涉案財物。

中共黨媒《新華社》10月16號報導,中央軍委決定開除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和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兩人的黨籍。兩人此前已被取消上將軍銜。

《新華社》說,兩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涉嫌腐敗,「情節極為嚴重,影響極其惡劣」。

在兩人的罪名中,有三項是一致的,如「搞兩面派做兩面人」、「不忠誠不老實」和「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習近平當局在現在這個時候開除房峰輝和張陽的黨籍,在官方媒體中的措詞十分的嚴厲,這主要是房峰輝和張陽他們都是江派集團主要的軍中人馬。房峰輝是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鄉、舊部。張陽是徐才厚的嫡系。」

房峰輝和張陽都在去年8月突然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他們的崗位悄悄換上別人。去年11月23號張陽被發現在北京的家中自縊身亡。中共軍網隨即證實,當時中央軍委正在調查核實他捲入郭伯雄、徐才厚等案的線索。並抨擊他「用自殺手段逃避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張陽死後,當局對房峰輝的調查仍在持續。直到今年1月,中共官方才正式宣布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受到調查。黨媒《央視》說,房峰輝和張陽是老搭檔,兩人都受郭伯雄、徐才厚流毒侵蝕。

這次官媒公開對兩人的處分,尤其引發關注的是,已經自殺的張陽仍被追繳涉案財物。

夏小強:「張陽已經自殺身死,但是卻被追繳財物,這種做法在此前十分的少見。這顯示出中共當局對他其實是等於趕盡殺絕。其實也是向張陽和房峰輝身後的江派集團發出的一個警告和震懾信號。」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這可能跟中共四中全會準備開鑼有關係。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個跟十九大前的做法很類似,習近平是拿軍老虎在會前祭旗。這個說明什麼呢?習近平現在不僅有貿易戰這個外患,還有內憂,他擔心四中全會可能有對頭就當前貿易戰的這個情況對他發難,所以事先採用了震懾的措施。」

按中共慣例,歷屆中央委員會在任期內都會召開七次全體會議。其中,四中全會一般在10月召開,根據當前相對重要的問題而確定主題。

目前中美貿易戰日益升溫。《韓聯社》10月15號報導說,如果四中全會舉行的話,應該會從大方向上決定中國的經濟政策,很有可能討論應對中美貿易摩擦的計畫。

旅美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由於習近平的反腐打虎並沒有拿下「腐敗總教練」江澤民,以及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因此留下隱患。

夏小強:「這就使得江派勢力一直在發動反撲。特別是2018年中美貿易戰之後,對中共控制的經濟造成了巨大的衝擊,中共政權遭到了巨大的危機。在這個背景下,中共內部以江派為首的反習勢力正在借這個機會發動反擊。」

夏小強分析,從整體上來講,中美貿易戰只是世界圍剿中共政權的一個導火索,未來中共政權將在全方位受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力量的打擊。這種態勢將會加劇中共高層的內鬥和分化,也給中共當局發出了明確的警示信號:在中共體制內,已經無法解決中國社會的危機和困境,中共將呈現加速解體的趨勢。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