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900斤大豬無人敢買 只因「生不逢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近日,遼寧丹東一頭900斤的大豬在社交網路爆紅。然而,受正在中國境內蔓延的非洲豬瘟疫情影響,這頭豬中「巨無霸」至今無人敢買。養豬人為此擔憂,「賣不出去愁人啊!」

10月16日,遼寧丹東養豬人張先生餵養的一頭大母豬,刷爆朋友圈。這頭大豬重900斤,體長2.25米、腰圍1.75米,站立高度1.10米,堪稱豬中「巨無霸」。村裡一位83歲的老人說,活了一輩子,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豬。

可惜的是,這頭大豬「生不逢時」,近期中國大陸正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遼寧多地也發現豬瘟疫情,導致這頭大豬至今無人問津。養豬人張先生擔憂的說,「賣不出去愁人啊!」

自今年8月1日爆發首宗非洲豬瘟疫情以來,疫情已在全中國範圍蔓延。迄今為止,官方通報的疫情已達29起,並有進一步失控的跡象。

有大陸防疫專家日前披露,情況比想像的嚴重!北京當局已無力阻止非洲豬瘟疫情擴散,而掌握疫情變化的實驗室和疫控人員,已被當局嚴管,禁止洩密。

儘管中共官方一再宣稱,「豬肉可以放心吃。」但大陸民眾對此表示質疑,遼寧瀋陽市的郭女士對自由亞洲透露,「聽到這消息很多人不敢吃豬肉了。現在豬瘟為什麼發生這麼強大,沒有跟百姓公布原因。」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介紹,非洲豬瘟具有傳染性,死亡率高達100%,沒有商品化疫苗可用於預防,也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