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財政部巨虎被捕 傳貪腐千億擁148情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中共財政部副部長張少春貪腐案調查終結,日前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其作出逮捕決定。據爆料,張少春國內外房產有130多套,情婦148人,被查出的贓款高達近千億人民幣。

10月19日,中共新華社報導稱,中共財政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張少春涉嫌受賄一案,由中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中共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張少春作出逮捕決定。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資料顯示,張少春生於1958年,遼寧人,1994年,擔任中共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2003年9月,擔任中共政部教科文司司長。2003年,擔任財政部部長助理。2006年,升任財政部副部長。2013年4月擔任財政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

2018年5月7日,中紀委官網通報,張少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紀委與中共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張少春落馬的前一個月已被免職。4月4日,中共國務院免去了張少春財政部副部長的職務。當時保留了其全國人大或政協職務,也沒有公布其他去向,這被視為張少春可能「出事」的一個信號。

被免職之前,張少春在中共財政部副部長中排名第一,工作分工是協助部長負責全面工作,分管稅政司、預算司、國防司。

張少春是繼長期在財政部任職之後,調任國家統計局局長的王保安和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莫建成之後,財政部落馬的第三個高官。但官方沒有公布張少春因何原因落馬。

9月19日,網上曝光的一張截圖顯示,經查,張少春家中搜出美元9000萬,歐元8475萬,英鎊5230,澳元7800萬等,各類銀行卡1000多張總值100多億人民幣,地下車庫十多輛單價500萬人民幣以上豪華轎車,珠寶首飾堆積如山,20年以上茅台酒1000多瓶。

張少春在國內外房產130多套,情婦148人,被查出的資產總值600多億人民幣,境外存款300多億人民幣,其兒子兒媳侄子等名下房產70餘棟,總值50多億人民幣。

不過上述消息並沒得到官方證實。

9月20日,中紀委官網通報稱,張少春違反4大紀律,包括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生活紀律;違規打探有關案情,對抗組織審查;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公款宴請;在職務調整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搞錢色交易,收受禮品、禮金;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