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三高官遇刺身亡 美司令逃生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週四,阿富汗官員與駐阿富汗北約高官在坎大哈省舉行例會後,突然遭到槍手的襲擊,造成三名阿富汗高官死亡,而北約駐阿富汗指揮官斯科特•米勒上將因防彈衣而死裡逃生。

阿富汗官員表示,北約高官和阿富汗坎大哈省當地官員週四在坎大哈省省長官邸舉行的這次會議,主要是確保本週六(10月20日)即將舉行的大選的安全性。當與會者結束會議,走在省長官邸院子裡時,一名負責會議安全的保鏢突然開槍襲擊與會人員,造成阿富汗最高安全指揮官阿卜杜勒•拉齊克、坎大哈省情報局局長阿卜杜勒•莫赫姆、坎大哈省省長扎爾邁•韋薩等三名阿富汗高官死亡。另有包括3名美國人在內的多人受傷。而北約駐阿富汗指揮官、美軍上將斯科特•米勒因為防彈衣而死裡逃生。

塔利班隨後宣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並表示,襲擊的首要目標正是北約駐阿富汗指揮官斯科特•米勒上將。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