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王牌」戰機雲南墜毀 怪罪俄制發動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0日訊】中共空軍殲-10戰機再出墜機事故。一架殲-10S戰機在中國南部地區進行飛行訓練時,意外墜毀,已知有2人死亡。

週四(18日)晚間,中國航空攝影師「DS大彪」在微博發帖證實,中共空軍一架軍機墜毀,型號疑似是一架殲-10S雙座型戰機。

網絡流傳出的照片顯示,墜機現場留有一片帶有中共解放軍「八一」軍徽的軍機殘骸,其中的一塊殘骸旁還有一塊帶有血跡的、疑似屍塊的物體。



中共空軍一架殲-10S戰機在中國南部地區進行飛行訓練時,意外墜毀,已知有2人死亡。(網絡圖片)


中共空軍一架殲-10S戰機在中國南部地區進行飛行訓練時,意外墜毀,已知有2人死亡。(網絡圖片)


網上一段24秒的視頻可見,事故現場聚集大量民眾圍觀,飛機殘骸火勢未完全熄滅,並冒出黑煙。





總部位於北京的《多維網》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軍機墜毀地點是中共空軍在廣東湛江的遂溪基地,主要負責中國南方地區的防務工作。

殲-10S是中共在殲-10戰機基礎上,改進而成的雙座型戰機,主要用于飛行員培訓,但也保留了作戰功能。在過去數年中,殲-10系列戰機,包括殲-10A、殲-10B、殲-10S等,都有墜毀的記錄。

中共官方曾在2015年12月公告一次殲-10S戰機墜毀事故。当時,隸屬中共海軍東海艦隊的這架殲-10S,因撞鳥而失事。而其它的墜機事故則多被指,是戰機的俄制AL-31發動機出現故障。

中共官方媒體「新浪軍事」去年12月發表文章稱,「AL-31發動機」主軸的潤滑和冷卻系統經常失靈,進而可能導致軸承摩擦面變得凹凸不平,摩擦力急劇加大,旋轉不穩甚至根本無法旋轉,而使戰機因失去動力而墜毀。

但截至目前,尚不確定此次殲-10S戰機墜毀,是否與AL-31發動機有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