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妻再受訪 罕見點名公安部官員「迫害」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1日訊】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在中國大陸被秘密抓捕後,他的妻子在法國多次接受外媒採訪,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她丈夫的下落並抨擊中共「殘忍、骯臟」。日前,孟妻再次接受媒體專訪,披露了她丈夫失蹤後一些之前未對外曝光的細節,更罕見聲稱中共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是對她的丈夫執行「政治迫害」的人。

據香港媒體《蘋果》報導,孟宏偉的妻子葛瑞絲.孟(Grace Meng)10月16日在法國警方保護下接受了法國媒體的專訪。

孟妻在這次專訪中披露,她的丈夫「被失蹤」後,在她報警的兩天前,她的車子突然出現問題,被送去修理。10月4日她向法國警方報案後,當天她的幾支手機全都沒有了信號。這些蹊蹺的現象令她感到相當害怕,此後她就帶着一雙幼子搬離原住所,開始了在法國便衣警察全天候保護下的生活。

葛瑞絲•孟這次還罕見點名指稱,是中共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對她的丈夫執行了「政治迫害」。她披露,在自己向法國警方報警後,當國際刑警組織詢問廖進榮是否知道孟宏偉下落時,廖竟然回答說:「孟先生應是在中國過國慶假期。」然後他還反問國際刑警組織的人員:「現在有多少人知道孟先生失蹤的事?」

當記者追問孟妻: 「為甚麼您要揭露這條訊息?不擔心您先生的處境嗎?」

葛瑞絲•孟回答說:「我這樣做就是為了保護他。我在外面,我要儘我所能去保護他,去救他。只有我公布了迫害他的這個人的消息,只有大家都知道是他做的,他才有可能停止對我先生的迫害。」

當被問到是否覺得還有機會見到自己的丈夫時,孟妻表示,自己已經完全沒有丈夫的消息。她透露說:「中國(中共)駐法使館說,我丈夫寫了一封信給我。但是我要求在有人陪同的情況下,比如律師或者記者陪同下去拿這封信,但是他們不同意。後來,就再也沒有使館的消息了。」

針對中共官方對孟宏偉的貪腐指控,孟妻表示,她完全信任自己的丈夫,聲稱「反腐敗」是搞政治迫害的「莫須有罪名的代名詞」。她承認自己並不知道丈夫被拘捕的真實原因,她表示,這需要全球傳媒一起來找出真相。

被問到她的丈夫是否如外界分析的那樣,因為在「忠誠」方面出了問題而被北京當局整肅時,葛瑞絲•孟急忙表白:「我和我的先生,都忠誠於我們的祖國,忠誠於中國。」

她還進一步強調說:「在中國,我們不屬於任何派別。但是我們的主張是,希望中國更開放,希望中國是一個法治社會……」

對於此前疑似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推特帳號「稜鏡新聞中文站」 發表的那篇揭發孟宏偉妻子身份背景的文章,葛瑞絲•孟表示自己一般不看那種充滿「謊言」的「八卦」,她並解釋說,自己不願意在媒體上曝光自己的容貌和中文姓名等個人訊息,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與孩子。

據了解,這次的專訪於10月16日在法國里昂進行,17日率先刊登在國際郵報網站,在國際郵報的那篇報導中,葛瑞絲•孟表示,「能不能再見到丈夫」對她來說是很難的問題,她不知道答案,至今仍無任何孟宏偉的消息。

10月19日,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也刊發了對葛瑞絲•孟的專訪報導。報導中,孟妻背對着鏡頭稱,自己的丈夫遭受到了中共的「政治迫害」,不確定是否還活着,她說:「它們(中共)殘忍、骯臟,什麼都幹得出來。」

不過,針對葛瑞絲•孟接受海外媒體專訪時的種種說辭,有海外時政觀察人士提出質疑:孟妻所點名的廖進榮是公安部十九局國際合作局局長,系孟宏偉直接下屬。這樣一個局級官員,他是如何做到可以去迫害級別遠高於他的正部級高官孟宏偉的呢?而且葛瑞絲•孟在稱揚自己的丈夫孟宏偉「非常正直」後,又說中共體制內的人很「骯髒殘忍」,那麼孟宏偉這麼一個「正直」的人又是如何在這個骯髒的系統中步步高升的呢?

此前,孟宏偉落馬後,中共公安部會議稱,孟是「一意孤行、咎由自取」,並表示「絕不允許跟組織談條件、談『價錢』」,或暗示孟宏偉落馬前一直在和北京當局進行對抗和博弈。

北京官方稱孟宏偉是周永康餘黨。外界認為,中共政法系統鎮壓法輪功、維權人士甚至活摘器官,孟宏偉應該都有份參與。

中國網友「西門橋」也在海外中文媒體的相關報導下評論稱,「孟宏偉在這個位置上,一定參與過中共迫害人民的惡行,現在他自己也成為了這種惡行的受害者。」

而作為孟宏偉妻子,葛瑞絲•孟亦受到輿論質疑。據大陸媒體棱鏡新聞披露,孟妻名叫高歌,曾與孟宏偉婚內出軌並在京長期租住五星級公寓同居,婚後在北京朝陽區核心地段購置數千萬房產且出行奢華,高歌年生活消費300萬元以上,網民質疑高歌千萬巨額資產疑似孟宏偉貪腐所得。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