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列車出軌 國一女不顧受傷沉著救人報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1日訊】台灣鐵路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搭載旅客共366人,從樹林出發開往台東,不幸在宜蘭縣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目前已知18人罹難,上百人受傷。一名在火車上的卑南國中楊姓女學生第一時間救人,並隨手撿起手機報案。

據中央社報導,卑南國中校長游數珠和3名老師、20位學生到韓國進行交流,搭上這班列車返回台東,目前校長無法取得聯絡。

交流團導遊是朱姓退休公務員,記者撥打他的電話,接電話的是卑南國中一年級楊姓女學生。

「很恐怖,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發生,一陣恐怖後,火車就倒了,怎麼發生的都不知道,車廂內座椅壞了,行李散落車廂」。

她說,回神後,立即掙脫出車廂,大喊救人,「很多人受傷」,然後又立即奔回車廂救人,她在車廂內隨手撿起別人掉落的手機撥打緊急電話報案,請他們快來救人。

她說,當時不知道這支手機是導遊的,因為現場看不到導遊,「可能被壓住了」,後來有人陸續撥打這支電話進來,她才知道是導遊的電話,「現在還不知道他在哪裡」。

她說,一年級的學生坐在第一節車廂,包括她有4人受傷,一人骨折比較嚴重,她則背部疼痛,臉部擦傷,目前他們在蘇澳榮民醫院。坐在其他車廂的3年級學長都平安。

相關視頻: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晚間表示,醫院若遇到個人資料不詳傷者,不分國籍均以例外就醫方式搶救,若為外國人,健保署也將代墊醫療費用。

李伯璋表示,由於地方政府都有編列緊急救難專款,呼籲醫院即便遇到未納健保的外籍人士或中國大陸人士,也應立即救治,健保署將代墊醫療費用後,再向地方政府請款。


台鐵21日傍晚證實,6432次普悠瑪列車下午4時50分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台鐵傍晚5時已成立一級應變小組,傷亡人數仍待確認。(民眾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