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肆虐中國 雲南再被「攻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加劇惡化。21日,雲南通報發現首例豬瘟疫情。至此,非洲豬瘟已在中國大陸11個省市區蔓延。近日,有大陸防疫專家披露,北京當局已無力阻止非洲豬瘟疫情擴散,並禁止掌握疫情變化的實驗室和疫控人員洩密。

中共農業農村部10月21日通報,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一養殖場,及母享鎮一養殖專業合作社發現非洲豬瘟疫情。鎮雄縣養殖場共有生豬804頭、發病298頭、死亡298頭;母享鎮養殖專業合作社共有生豬353頭、發病247頭、死亡247頭。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8月初爆發,最先出現在遼寧省瀋陽市,隨後由北向南擴散。根據中共官方通報,目前疫情已蔓延至11個省市區,包括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內蒙古、吉林、天津、山西和雲南,並有進一步失控的跡象。

本月12日,中共衛生部啟動應對非洲豬瘟疫情的一級應急預案。不過,參與防控工作的非洲豬瘟專家徐女士日前向《自由亞洲》透露,非洲豬瘟疫情資訊已受到官方管控,最能掌握疫情變化的實驗室和疫控人員都被北京當局嚴管,禁止洩密。

目前,非洲豬瘟疫情加劇惡化,正在向全中國蔓延,而官方卻多次發布消息稱,豬肉可以放心吃。對此,徐女士指出,豬肉並不是安全的,非洲豬瘟病毒是一類病毒,致病致死率甚至高達100%。而且它和禽流感病毒一樣,也有變異的可能,很可能令人感染豬瘟病毒。

對於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失控蔓延的情勢,聯合國糧農組織非常擔憂,已發布警告稱,非洲豬瘟疫情不可避免將擴散至亞洲其他國家,呼籲各國對從中國進口的豬肉進行嚴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陸專家:非洲豬瘟肆虐大半中國 當局嚴禁洩密
相關鏈接: 貿易戰又一慘痛代價?非洲豬瘟疑來自俄羅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