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高赤字比例新預算 引發歐盟擔憂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再來關注歐洲消息。意大利政府日前向歐盟提交2019年預算案,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比提高到2.4%,引發歐盟擔憂。週一,股市下跌。

意大利承認,高赤字比例違反歐盟財政規則,但承諾到2021年赤字比例將下降,如未能實現債務和赤字目標,將對其干預。

週一,意大利總理孔特表示,新預算將有助於國內經濟發展。

意大利總理孔特:「預算法案架構完善,關於(經濟)增長的條例,有助於我們目前所做的工作。」

歐盟經濟事務委員莫斯科維奇表示,因為意大利處於歐盟核心地位,不希望其在預算上發生危機。

歐盟經濟事務委員莫斯科維奇:「歐盟委員會認爲,意大利處於歐洲核心地位,歐元區的核心地位。」

意大利宣佈新預算後,上週五歐元跌至近兩週最低水平。評級機構穆迪將意大利信用評級下調至Baa3級,但分析師認爲,意大利不會破產。

巴德銀行資本市場分析部主管 霍爾弗:「意大利不會破產,因爲那樣歐元區就完了。」

週二,歐盟委員會將討論預算案,並決定下一步計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