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項莊舞劍 川普將退出《中導條約》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8年10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將會退出《中導條約》,美國退出條約的決定將在6個月後正式生效。這份合約全稱是《美利堅合眾國與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關於銷毀中程和中短程導彈的條約》,簡稱《中導條約》,這份合約是1987年12月8號,美國總統里根和蘇聯總書記戈爾巴喬夫在華盛頓簽署。《中導條約》明顯是美蘇冷戰期間的產物,繼承了蘇聯絕大部分關係的俄羅斯也繼承了這個條約。

這份條約產生的背景是冷戰時期,上個世紀70年代,美國的潛艇導彈技術大幅提升,蘇聯則開發了可以移動的中程導彈SS-20,並且在本土和東歐進行了部署。這種中程導彈打不到美國本土,但是讓歐洲遭殃可是綽綽有餘。當時的聯邦德國總理施密特和法國總統密特朗都希望美國能和蘇聯進行談判,否則西歐也只能部署中程導彈應對。在這種背景下,美國總統里根和蘇聯的戈爾巴喬夫進行了談判,並最終達成了《中導條約》

《中程導彈條約》共有十七條,簡單來說規定了美蘇雙方須全部銷毀所擁有的中程導彈、發射裝置和輔助設施以及中短程導彈及其發射裝置和輔助設施。美蘇雙方同意不再生產、試驗中程導彈和中短程導彈。美、蘇雙方也履行條約總共銷毀了2611枚已部署和未部署的導彈,其中美國859枚,蘇聯1752枚。

這個條約裡面規定的中程導彈射程是1000公里到3000公里,中短程導彈射程是500公里到1000公里。從這個數據來看,如果美蘇當年要展開核武器戰爭,只能運用洲際導彈互射本土,這樣歐洲就最大可能倖免於核戰爭,這份合約也讓美國的歐洲盟友很滿意。

冷戰結束之後,俄羅斯雖然繼承了《中導條約》,但是一直不滿意。2007年,俄羅斯戰略火箭軍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將軍聲稱俄羅斯準備重啟中短程導彈項目。這次美國退出的主要原因是俄羅斯開發的M729導彈,射程超過500公里,違反了美國中程核武條約的限制。

《中導條約》作為冷戰背景的合約已經過時,當時能夠製造中程導彈和核武器的國家並不多。美國和蘇聯作為世界的兩極都能克制就不會爆發世界大戰。但是,中共卻利用這個條約的漏洞成了世界的新威脅。1988年中共就把中程導彈賣給了沙特,成了目前唯一一筆中程導彈國際貿易。隨著蘇聯的解體,中共買了大量的導彈技術,大幅度提升了導彈的精度。中共顯擺的東風系列導彈就是中程和中短程導彈,很多技術來自烏克拉和俄羅斯。同時,朝鮮也擁有了中程導彈和核武器。舊有的《中導條約》無法限制這兩個流氓,讓這份合約過時了。

川普退出條約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廢了舊有的條約再簽新條約必定是全球的裁軍條約。這個舉動不光是防備俄羅斯,也是告訴剩下的共產政權,別指望擁有核武和導彈自保,這只不過是美國30年沒有開發而已,美國將會有更加先進的武器制衡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