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菜現身巴黎藍帶學院 鮮香醇厚獲激賞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訊】巴黎的藍帶廚藝學院是世界著名的烹飪學校,日前這裡舉行了一場上海本幫菜的晚宴,醇厚的口味讓法國的美食家也讚不絕口。

1895年創立于巴黎的藍帶廚藝學院,被稱為美食傳統的文化大使。本週一,藍帶的巴黎總部舉行了一場上海本幫菜晚宴,邀集美食專家、評論家共聚一堂,品嚐藍帶上海分校的大廚們,精心調製的五種涼菜和五道熱菜,體驗中國美食。

本幫菜起源於上海周邊地區的農家菜,以紅燒、生煸見長,特色是濃、油、赤、醬,取料講究新鮮多樣。當晚的涼菜拼盤有燻魚、鴨脯、酒糟貝柱等,擺放在荷葉形的淺盤中,造型美觀。上海菜口味醇厚,喜歡放糖來提出原材料的香味。

本幫菜傳人、上海藍帶客座講師 任德峰:「有的進口甜的、但收口鹹的,有的進口是鹹的,收口是有點甜味的。上海菜放糖不是以甜的為主,主要是吊它的香味。」

晚宴的主菜,由蝦、魚、牛肉等食材精製而成,都是本幫菜的代表佳餚。法國大廚說,當晚的一道「妙香金橘燉牛肉」給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藍帶廚藝學院執行總廚 Eric Briffard:「這道燉牛肉,做得入口即化,稍帶一點油脂,不同於勃根地人用紅酒燉製,而用中國的酒,肯定還加了番茄,吃起來像上好的柔軟牛臉頰肉,是一道特別棒的菜。 」

飲食烹飪法的代代相傳,是悠久文化的體現,傳統上海本幫菜讓法國愛好美食的人士讚不絕口。

藍帶廚藝學院執行總廚 Eric Briffard:「我和許多法國美食評論家同桌,他們一致認為今晚的菜餚味道極好。文化是最重要的,是當今世界遺產的瑰寶。上海菜這一非物質文化,和其他烹飪法,都應堅持下去。」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