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偽造血壓數據 黃琦控法西斯式迫害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日前向探望他的代理律師透露,看守所偽造血壓數據,以掩蓋他的病危狀況。辦案單位還以「不講政治」為由否決救治方案,黃琦控訴遭到法西斯式迫害,並表示會抗爭到底。

10月23號下午,廣州維權律師劉正清再次到四川綿陽看守所會見黃琦。黃琦透露,18和19號兩天,同監室人員使用電子儀器測量他的血壓,高低壓數值分別超過220和140,遠超過早前看守所醫生給出的血壓數值。

劉正清表示,此後黃琦要求看守所使用電子儀器測量,但遭到拒絕。22和23號上午,看守所通過手動測血壓方式,偽造虛假血壓數據,以掩蓋黃琦病危狀況。

黃琦還披露,8月份看守所組織會診後,曾考慮提供救治方案,但被辦案單位以「不講政治」為由否決。黃琦表示,自己病情惡化是當局採用法西斯暴行的結果,他會抗爭到底。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表示,當局不給黃琦治療,是想把他折磨致死。

黃琦母親蒲文清:「黃琦血壓很高,如不能及時治療,會猝死、中風或昏迷而死亡。綿陽市辦案單位其目的就是不給黃琦治療高血壓,加重黃琦病情,致黃琦而死。當局藉此機會逃脫他們的罪行,是地地道道的反人類的罪行。」

現年85歲的蒲文清最近在網上透過視頻哭訴,黃琦在獄中備受虐待,每天多次被毒打,現在全身浮腫、腎衰竭、尿毒症。蒲文清求大家救救黃琦,讓她死前能見見兒子。

成都維權人士干興豔:「現在政府官員很壞的,對訪民很惡劣,對黃琦就更惡劣了,這些都是他們慣用手段,打擊報復,因為黃琦是在幫助這些弱勢群體,他就恨黃琦嘛。」

黃琦現年55歲,1999年創立六四天網,因持續披露公共事件、人權訊息,兩次被捕判刑。2016年4月,黃琦在六四天網發表前警察訪民陳天茂提供的一份信訪報告,並接受「自由亞洲」採訪,當年11月28號再遭抓捕,後被控所謂的「非法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日前又被追加「洩露國家祕密」罪名。黃琦始終拒絕認罪。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