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鬧英國保守黨年會 央視女記者被起訴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中共盛待安倍 港媒:離間美日同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月25號抵達北京,展開為期三天的訪華行程。這是七年來日本首相首次訪華。

中共方面對安倍晉三一行高規格接待,安排了三軍儀仗隊迎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都將與安倍會晤。

中日兩國因釣魚島主權糾紛,近年來關係緊張。中共黨媒一向反日,這次卻一反常態,紛紛盛讚安倍,高唱中日友好。

香港《蘋果日報》分析說,中共盛情接待安倍的目的,是想拉攏日方,離間美日同盟關係。

據報導,安倍此行將探討包括確定習近平明年訪日、朝鮮無核化和中美貿易戰、知識產權保護、兩國互換貨幣機制、「海空聯絡機制」、軍隊定期交流等一系列問題。

海外輿論普遍預期,在兩國過去十多年積怨頗深、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的背景下,安倍此行恐怕很難有突破性進展。

大鬧英國保守黨年會 央視女記者被起訴

英國伯明翰警方10月24號向香港自由新聞證實,上個月大鬧英國保守黨年會的中共央視駐英國女記者孔琳琳,已經被正式起訴,她將於11月7號在伯明翰法院出庭受審。

伯明翰警方表示,48歲的孔琳琳9月30號在伯明翰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保守黨會議上,涉嫌動手打人。如果被判有罪,她將面臨最高六個月的有期徒刑或罰款,或者兩者兼施。

英國保守黨今年9月底舉行年會,30號與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合辦香港問題研討會。孔琳琳在會議快結束時突然起身大罵與會者「反華」、「漢奸」,在被要求離場時,又高聲叫喊,並扇了會場一位香港義工兩巴掌。她隨後被警方拘捕,不久獲釋。

中共駐英國大使館事後發表聲明,要求會議主辦方道歉。

央視則聲稱孔琳琳是「無指控釋放」。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