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領袖周勇軍因藏有法輪功資料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中國「八九學運」的領袖周勇軍今年8月中旬在在廣西旅遊期間,因被發現包中藏有法輪功資料而被警方扣留。日前有消息證實,他被關押一個多月後已被廣西警方正式逮捕。周勇軍是當年在北京大會堂前向北京當局遞交請願書的3名學生代表之一。

據維權網報導,周勇軍已於9月26日被廣西東興警方正式逮捕,罪名是涉嫌利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現被羈押在廣西東興市看守所。

周勇軍今年8月19日與友人同往東興遊玩時,在過入市邊檢時被警員從其背包中發現藏有法輪功資料而遭扣留,隨即於8月20日被廣西東興市警方刑事拘留。

資料顯示,周勇軍1967年9月16日出生於四川省蓬溪縣,1989年中國發生民主運動時,正在中國政法大學85級政治系讀書的周勇軍是北京高校學生對話代表團的團長。

1989年4月21日,周勇軍與郭海峰、張智勇作為學生代表曾跪於北京大會堂門前,試圖向北京當局遞交請願書;4月28日,周被推舉為北京「北京高校學生自治聯合會」主席;5月,他擔任北京高校學生對話代表團團長,後又與韓東方、趙品潞等人組織工人參與由大學生發起的民主運動。「六四屠城」後,周勇軍被北京警方逮捕。

1993年已獲釋的周勇軍被迫流亡美國;1998年12月,因返回中國大陸又再次被中共當局以「偷越國境罪」抓捕並被判處勞教3年。

2008年9月,周勇軍試圖從香港羅湖進入中國大陸時再次被捕,其後被中共以「詐騙罪」判刑9年,在獄中曾遭到酷刑毆打。出獄後,周勇軍通過自考本科畢業,並通過了司法資格考試,但始終無法獲得各項合法證件。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