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美國安全 川普促改出生即公民政策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週三,川普(特朗普)去佛羅里達州助選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取消在美國出生的孩子自動獲取公民權的政策很重要。這一計劃被認為是中期選舉前,川普政府在移民問題上的又一個有力舉措。

川普回答記者提問說,取消在美國出生即是公民的政策不需要修改憲法。

美國總統川普:「這不是修憲,不需要修憲,對美國出生公民權問題。我認爲,可通過國會投票,或者我理解,和一些有才幹的法律學者會面後,我認爲可以頒布行政令。」

但考慮長期有效,川普更希望通過國會修改在美國出生即是公民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但我更願意通過國會,因爲這將永久有效。但我們肯定可以,我非常相信可以頒布行政令來做這件事。」

川普表示,前總統奧巴馬以行政令執行「達卡」,自己也可以頒布行政令取消出生即是公民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他(奧巴馬)可以執行「達卡」,我們也可通過行政令做這件事。」

川普表示,取消出生即是公民政策,可以阻止更多非法移民進入。

美國總統 川普:「一個之前沒來過美國的人,來這裡生了孩子,這孩子立刻就成了美國公民,通過移民鏈或其他途徑,許多人通過這個孩子都來到美國。這太荒謬了。」

川普還提到,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哈里·瑞德在1993年,就提出終止出生即是公民政策。

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哈里·瑞德:「沒有一個理智的國家會這麼做,是不是?一個人違反法律、未經許可進入我們國家,生了孩子,我們獎勵這個孩子成爲美國公民,保障他享受全套社會公共服務。」

川普之前表示,修改美國出生即是公民政策是保護美國安全,而對這一政策的法律解釋將由最高法院來釐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