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衛國發王全璋親筆信 宣布續代理案件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一案,日前傳出新消息,早前宣布因身體受傷而退出案件的官方指定的律師劉衛國,10月31號突然又在網上聲明說,他將繼續代理王全璋案。

10月31號,已經宣布退出代理王全璋案的劉衛國律師,突然在微信朋友圈展示了一封據稱是王全璋親筆寫的信件,和一張天津第一看守所的「被監管人員親友送款憑證」,並加上了「當仁不讓,繼續代理」的簡短文字。

信件內容說,現在出現了一些新的情況,希望劉衛國近期能前往看守所進行溝通。並希望劉衛國幫忙處理他在山東濟南房子,以及幫他配一副便宜的眼鏡。

「被監管人員親友送款憑證」則顯示,劉衛國10月31號以律師的身份,向天津市第一看守所為王全璋存了1000元現金。

大陸律師劉曉原當天在推特轉發劉衛國的微博截圖,並評論說,不知羈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的王全璋律師出現了什麼新情況。

新唐人記者致電劉衛國,想詢問一下詳情,但他一直不接電話,後來乾脆直接掛斷。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劉衛國至今也沒有和她通話。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王全璋被抓的時候,我就聘請律師了,我聘請的律師已經有7位了,一旦有律師介入之後,官方就開始施壓,威脅他們退出,所以就不斷的更換律師,所以王全璋我前後給他聘請了7位。」

王全璋被中共羈押已經超過3年,案件移送至天津市中院也超過20個月,但家屬聘請的律師從未獲准與他會面。

7月份,劉衛國突然聲稱,王全璋委託他為代理律師。但8月底,他又發聲明說,因自己意外受傷,需要退出案件。現在他突然又宣布繼續代理案件,令外界疑惑不解。

李文足:我已經聘請了律師,我的律師已經很早介入這個案件了。在我聘請了律師的情況下,其它律師再介入的話從程序上是違法的,但是現在劉衛國律師他說有王全璋寫的一個親筆信。」

李文足表示,由於一直無法與劉衛國聯絡上,關於這封信究竟是不是真的,她也沒有辦法確認。她說,如果她得到王全璋的消息,會第一時間公布。

新唐人記者常春、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