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難民潮 川普:擬下周頒行政令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隨著大篷車難民繼續逼近美墨邊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發表講話,詳盡闡述了美國當前面臨的邊境危機。川普表示,下周可能發佈行政令,全面應對這一危機。

週四,大篷車難民繼續向美墨邊境前進。儘管川普多次警告,並已經派遣軍隊前往南部邊境,阻止難民非法入境。但大篷車北上的步伐沒有停止。

對此,川普週四發表演説,總結了美國當前面臨的邊境危機。

美國總統 川普:「吸引非法移民入境的最大漏洞,就是利用欺詐和無依據的庇護申請,以能夠進入我們偉大的國家。 我們看到庇護申請令人瞠目結舌地增加了1700%,自從2010年以來。」

白宮同一天發布聲明,2013年以來,全家非法入境遭到拘留的人數,從2013年的14,855人,猛增到2018年的107,212人,增幅高達620%。

而來自中美洲的難民申請,符合條件獲得批准的只有15%。

川普在演説中,批評大篷車難民拒絕留在墨西哥,已經證明他們來到美國并不是爲了得到庇護。

美國總統 川普:「墨西哥已經同意接收他們,並鼓勵他們留下來。但他們不想留下,他們想來美國。所以這已經和安全無關了,而庇護是爲了保障安全。」

川普還表示,在墨西哥邊境繳獲海洛因的比例,已經從2003年的10%上升到90%。與邊境安全問題相伴而來的是毒品危機。

白宮聲明說,2017財年繳獲的芬太尼數量高達2370磅,足以殺死所有美國公民。

川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下周將發佈行政令,全面應對當前的大篷車難民危機。

川普再次警告,難民如果硬闖邊境,像在墨西哥那樣投擲石塊,他已經告訴軍隊,將視爲對美軍開火。

川普已經將向美墨邊境派出最多15,000人的軍隊,阻止大篷車難民非法入境。部分部隊和裝備已經抵達德克薩斯州的聖安東尼奧。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