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化滲透引關注 《洪湖赤衛隊》在澳遭抵制

【新唐人2018年11月04日訊】新聞週刊(652)中共在澳大利亞的文化滲透近來引起關注,計劃於11月4日在悉尼歌劇院上演中共宣傳作品《洪湖赤衛隊》,被當地華人團體認為是中共對外輸出暴力文化和意識形態而予以抵制。請看報導。

紅色歌劇洪湖赤衛隊》,由中共湖北省政府獨資擁有的「湖北省演艺集团」主办,由澳豐文化承辦,計劃在悉尼歌劇院演出一場,在墨爾本的演奏中心演出兩場。

「澳洲價值守護聯盟」認為該劇違背澳洲價值觀,在網上發起聯署抵制,至今已有2000多人簽名響應。

澳洲價值守護聯盟發起人鐘錦江:「我們是支持東西方、澳洲和中國能夠有傳統文化和藝術上的交流。但是我們堅決反對和抵制的是中共通過文化或藝術包裝來宣揚中共的暴力文化。」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歷史學者李元華:「在中國大陸大家都把它稱為『紅色經典』,也就是宣傳中共趁國難篡權這個過程當中的一段歷史。」

《洪湖赤衛隊》在英文宣傳中,刪掉了「赤衛隊」一詞,只剩下《洪湖》作為歌劇名稱,被認為有意降低澳洲人對紅色因素的警惕。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歷史學者李元華:「中共一直在掩蓋的,就是在當時的洪湖蘇區,中共在搞所謂的肅反,也就是互相殘殺。那一場殘殺非常慘烈,有四次,中共的紅軍從三萬多人減到三千多人。中共其實把一個很醜陋的,就是普世價值或者任何一個正常人不能容許、不能容忍的一個惡事,就是殺人放火、強姦綁架、綁票,這種活動以藝術形式包裝一下。」

悉尼麥考瑞大學中國研究講師Kevin Carrico:「我們談論的是一個打擊言論自由的共產黨國家,它本質上摧毀了公民社會,現在又因為人們的宗教信仰隨意監禁上百萬人,並對其毗鄰地政府更多地表達挑釁性威脅,比如跟澳洲有同樣價值觀的台灣。」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認為,這種美化中共、掩蓋歷史的演出,是中共輸出意識形態、用黨文化滲透澳洲的表現,也是中共「一帶一路」的組成部分。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歷史學者李元華:「按來訪的湖北演藝集團他們自己的說法是『一帶一路,文化先行』、的踐行的一個具體措施。這種文化的侵入倒不容易被澳洲當地人或者政府警覺,因為他們以為是一種簡單的文化交流,但是沒有意識到實際上是一種共產文化在全球的散佈,在毒害自由社會的百姓。」

澳洲價值守護聯盟還表示,這是對澳洲價值觀的侵蝕。

澳洲價值守護聯盟發起人種錦江:「我們來到澳洲生活都是為了追求自由、民主和平等,但是這些年來我們看到,中共越來越多地通過僑界、政界、商界、學術界,中共對澳洲的紅色滲透日益猖獗,這是我們特別擔心的。」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歷史學者李元華:「實際上輸出的是共產主義的這種文化,這種文化最重要的一個核心點就是讓你忘卻傳統道德。」

專家認為,中共是借用澳洲的文化地標,來粉飾中共的外宣活動,澳洲應該拒絕。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歷史學者李元華:「歌劇院是澳洲文化的一個代表,那麼任何有悖澳洲價值觀的,或者違背澳洲利益的演出一定要杜絕,不管它以何種形式偽裝進來。它只演一場,就明顯它其實更大的目的是一種宣傳,或者說出口轉內銷,用在歌劇院這種表演形式好像得到了西方的認可,然後去欺騙中國大陸的民眾。」

今年六月澳洲政府通過了新反外國干預法,澳洲價值守護聯盟的成員建議承辦中共歌劇的個人或機構應該依照新法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悉尼麥考瑞大學中國研究講師Kevin Carrico:「對於任何得到中共黨國支持的項目,人們都應該非常謹慎地參與其中或提供支持,特別是當它試圖在開放社會中展現中共黨的價值觀時。」

近兩年來,中共滲透澳洲,引起各界關注。前年和去年,澳洲價值守護聯盟分別阻止了頌毛音樂會,和《紅色娘子軍》在悉尼的演出。

新唐人悉尼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