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總理訪華 電視台字幕誤把「北京」寫「乞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巴基斯坦國家電視台近日在報導該國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訪華的新聞時,打出的字幕中把「北京」誤寫為「乞討」,引起輿論轟動。為此,該媒體日前向中方道歉,並將電視台的3名職員停職。

因近日播出的伊姆蘭•汗訪華報導中出現字幕錯字的事故,巴基斯坦國家電視台(Pakistan Television Corporation, PTV)日前向中國進行了公開道歉。

據了解,字幕事故發生於11月4日。當時新就任巴基斯坦任總理的伊姆蘭‧汗正在北京訪問,為解決巴國國內的經濟危機向北京當局尋求數十億元的經濟援助。

巴基斯坦電視台(PTV)在進行直播報導時,打出的背景字幕中錯把「北京」(Beijing)寫成了「乞討」(Begging),為時20秒,隨即被中國網民發現。網友將電視畫面截圖後在社交媒體上公開,直指畫面「是有史以來最滑稽諷刺的事情」。



巴基斯坦國家電視台近日在報導該國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訪華的新聞時,打出的字幕中把「北京」誤寫為「乞討」,引起輿論轟動。(電視畫面截圖)


這個錯誤主要是因為「北京」與「乞討」的英文單詞的拼寫和發音都十分相似所致,原本只是普通的文字排版錯誤,但因為這次伊姆蘭‧汗訪華的主要目的恰恰是尋求資金援助的,難免令人容易聯想到「乞討」之意,因而引發輿論的轟動效應。

有網友在推特上調侃稱,「不需要道歉,巴基斯坦總理其實就是去討錢的。」網友Rajan Sharma‏也留言稱:「展現了巴基斯坦的現狀。」

為此,巴國電視台已於11月5日在Twitter的官方賬號上發帖,對這次的字幕排版失誤表示遺憾,並宣布已將3名對該事件負有責任的工作人員停職。

據公開的資訊,巴基斯坦近年陷入財政危機,上個月該國政府已獲得沙特阿拉伯提供52億歐元的資金援助,但仍然不足以解決這場經濟危機,於是向北京當局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尋求緊急援助。

不過,據英國BBC的報導,伊姆蘭•汗此次訪華不僅僅是為尋求資金解決債務危機,與中方討論如何促進中巴貿易「更加平衡」 也是伊姆蘭•汗此訪的重要訴求。其中,中巴經濟走廊(CPEC)和巴基斯坦債務危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伊姆蘭•汗在競選時,對巴本屆政府和中國的經濟合作持批判態度,並稱那些与中国企业合作的項目涉嫌腐敗,包括投資高達600億美元的CPEC框架下的一些合作項目也存在问题。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