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已不是習近平「自己人」?接連缺席重要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11月7日,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開幕。性侵醜聞纏身的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再次缺席。梳理發現,在過去60多天里,劉幾乎缺席所有重磅會議和重要場合。特別是在11月初,劉已被踢出習近平的「自己人」圈子。

11月7日,中國第五屆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中國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騰訊集團馬化騰、小米集團雷軍等,多位中國互聯網巨頭大佬現身烏鎮。但獨缺性侵醜聞纏身的劉強東

輿論紛紛猜測,劉強東遭北京「拋棄」了,在過去60多天里,劉強東除了在案發初期現身京東集團「正常開展工作」,以及10月中旬亮相英國王室婚禮外,幾乎缺席所有重要場合和重磅會議。

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在上海開幕,馬雲、馬化騰、李彥宏、雷軍等眾網際網路大佬雲集,京東方面稱,劉強東將缺席本次大會,但未說明具體原因。

9月18日至20日,天津2018夏季達沃斯論壇上,依然沒有劉強東的身影,而在年初的2018冬季達沃斯論壇,劉強東攜妻子章澤天在達沃斯開專場會議、秀英文、宴賓客。

10月24日,中共官方發布《改革開放40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鼓勵民企老闆「不忘創業初心」。名單中也沒有劉強東。

11月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安撫所有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並稱他們都是「自己人」。而劉強東仍缺席此次重要活動。由此可見,劉強東已被踢出習近平的「自己人」圈子。

而這一切,源於劉強東在美國涉嫌強姦被捕醜聞。

據美國警方公布的報告,劉強東涉嫌強姦發生在8月31日凌晨1點左右,當晚被捕入獄,16個小時後獲釋。警方對劉強東一案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

美國警方9月21日已初步完成調查案件移交檢方。美國檢方表示,這是一個「棘手的案子」案件,仍在審查中。有華裔刑案律師稱,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

11月2日,美媒披露劉強東案的具體細節,報導稱劉強東在性侵受害者時,遭到多次反抗,最後仍得逞。劉還告訴21歲的受害女大學生,可以像中共頭號女間諜鄧文迪一樣。

隨著劉強東性侵醜聞發酵,京東集團的股價也急轉直下,持股機構數量也暴跌。2018年第二季度的持股機構達585家,而第三季度僅有100家。

今年45歲的劉強東不僅是中國商界億萬富豪,同時也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並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作為中共的紅頂商人,在美國涉及強姦犯罪指控,無疑也是中共一大醜聞。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劉強東沾上霉運?性侵案發前去了趟延安
相關鏈接: 劉強東性侵案新細節 女主兩次報警 約至學校後逮捕
相關鏈接: 劉強東強姦關鍵證據曝光 「陰謀論」成笑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