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標普500漲28% 川普創64年總統紀錄

《路透》整理,歷任美國總統的首次任期開始,至期中選舉這段期間,標準普爾500指數的表現。在川普任內的這段期間,上漲了28%。

2.國巨傳將投資百億回高雄設廠

美中貿易戰讓不少台廠回台避險,媒體報導,由於全球被動元件龍頭村田製作所將退出標準型MLCC,市場大餅缺口也因而浮現,專家分析,國巨董事長將回台設廠補位,投資金額超過100億元。但消息,還沒有獲得業者證實。

3.亞馬遜第二總部傳分設兩地

電商龍頭亞馬遜的第二總部(HQ2)據傳將分設兩地,外媒報導,地點可能是紐約市皇后區的長島市,和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的水晶城,平均每座城市創造2.5萬份就業。

4.劍指華為?英政府提醒5G業者慎選供應商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政府已警告電信公司,在建構5G網路時應慎選供應商,此舉被視為針對中國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而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