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黨媒攻擊多年 眾院未來議長被指強硬反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大局已定。雖然民主黨拿到眾議院主導權,但外界普遍認為,這對北京來說並非好消息。特別是,有望明年接任眾議院議長的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屬於對中共的強硬派,已被中共官媒批判多年。

美東時間11月7日,共和黨確定獲得參議院的過半席位,而民主黨則將成為眾議院的多數黨。消息傳出後,中國股市應聲下跌。

近期以來,外界多有分析指,遏制中共已是美國兩黨共識,中期選舉結果對中美貿易戰影響不大。

美國知名商業雜誌《福布斯》資深撰稿人Kenneth Rapoza 11月5日發表題目為「親愛的中國(共)政府,民主黨不會挽救你」的文章。

文章指出,貿易戰或貿易衝突主要是一個行政決定,這是川普(特朗普)職權內掌管的事務。即便川普在這方面需要國會幫助,他仍然可以指望兩黨的支持,因為民主黨的兩院領袖都認同川普對中共的強硬政策。

其中,參議院的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多次表態,對川普的關稅政策表示肯定,並譴責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

今年3月22日,川普宣布考慮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時,眾議院的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當天就發表聲明,支持川普政府「為美國工人和產品而戰」,並呼籲美國政府採取更多行動來應對中共的「各種糟糕行為」。

如無意外,隨着明年元月眾議院議長改選,已成為眾議院多數黨領袖的佩洛西將成為新一任議長。

多年以來,佩洛西一直主張對中共採取強硬措施,被中共官方視為「敵對人物」,也被中共黨媒列為美國對中共的「鷹派」之一。

早在2008年,中共喉舌媒體就曾盤點佩洛西的所謂「反華歷史」,指其從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就開始譴責中共人權,並曾在訪華期間「擅自」到天安門拉開黑布條,紀念六四中被中共屠殺的「烈士」。

此後,佩洛西曾公開反對給予北京最惠國待遇,抵制北京奧運等。

在去年4月的首次川習會前,佩洛西曾致函川普,敦促他向北京提及中國人權問題,以支持中國那些因為宗教和政治信仰遭到迫害的人。

此外,佩洛西一直公開表示對法輪功的支持。

2016年10月,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舊金山市政廳前廣場集會,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佩洛西發去了表達支持的信件。

2016年12月,神韻藝術團蒞臨美國北加州4個城市演出,佩洛西給神韻發去賀信。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