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主黨若在眾院開展調查 將被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在參議院勝選,民主黨則拿下了眾議院的主導權。美國總統特川普(特朗普)週三(11月7日)發推文,警告民主黨如果在眾院開展調查,共和黨將被迫反擊。

早在大選前民主黨大談「藍波」之說時,他們就一再威脅稱,一旦民主黨掌控眾議院,他們將啟動針對川普個人財務狀況以及通俄案的調查,甚至揚言要彈劾總統。

川普於週三上午連發推文稱,民調顯示多數美國選民反對所謂的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並再次批評這是「獵巫行動」。



川普在另一篇推文中說,如果民主黨要浪費納稅人金錢,在眾議院對他們展開調查,共和黨將被迫考慮在參議院對民主黨洩露機密資料的相關事件進行調查。

川普還在推文中讚揚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值得該黨推選為眾議院議長,並表示,如果她有困難,部份共和黨議員可投票支持佩洛西。



民主黨眾議員佩洛西可望明年1月再次出任眾議院議長,她保證民主黨未來將扮演制衡的角色,但也強調她會與川普合作。

佩洛西在記者會上表示:「如今的重點不在黨派,而在必須恢復憲法對於川普政府的制衡。」她也表示:「民主黨領導的國會將致力尋求解決方案,讓大家團結,因為我們分裂得夠多了。」

川普週三(7日)在白宮召開新聞發布會。他說,在剛剛結束的美國中期選舉中,共和黨扭轉了歷史,獲得巨大勝利。川普呼籲兩黨摒棄黨派之分,團結合作,繼續為人民帶來福祉,延續美國的經濟奇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民主黨掌控眾院 對川普內政外交影響多大?
相關鏈接: 中期選舉揭曉 川普:希望兩黨合作
相關鏈接: 中期選舉如何影響北京?眾院新議長被指反共強硬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