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記者打人遭提堂 有新視頻證據展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央視女記者孔琳琳英國保守黨年會上掌摑香港義工,被英國當局控告後,於當地時間11月8日提堂,但孔琳琳未有出席聆訊。控辯雙方均稱,由於剛收到一條新的閉路電視片段,需要更多時間研究。

英媒11月8日報導,英格蘭西米德蘭茲郡(West Midlands)警方證實,來自倫敦國王十字區、現年48歲的孔琳琳,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於11月8日在伯明翰裁判法院提堂,但被告孔琳琳未有現身。

報導說,控辯雙方均稱,由於剛收到一條新的閉路電視片段,需要更多時間研究,因此申請押後,法官同意押後申請,但提醒辯方律師,必須與孔琳琳溝通,下次開庭她應該出席聆訊。

法官最終決定將案件延至11月21日再審。

孔琳琳打人事件發生於9月30日,當日,英國保守黨在人權組織「Hong Kong Watch」的安排下,籌辦一個關於「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到侵蝕」的講座,會議由英國國會議員布魯斯(Fiona Bruce)女士主持。

會議接近尾聲時,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致辭說:「我是親中國的,不是反中國的。我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民成功。我批評中國當前的政府以及它對待人民的方式……。」

羅傑斯的話音剛落,持大會記者證的央視女記者孔琳琳從聽眾席上站起來,對羅傑斯尖叫:「你撒謊!你反華!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漢奸!」

主持人布魯斯女士要求孔琳琳離開會場。24歲義工Enoch Lieu試圖讓孔琳琳離開會場時,被她打了兩個耳光。

旁邊一位英國與會者制止其繼續打人時,孔琳琳大喊:「你沒有權利!英國沒有民主!我是這的記者。我有抗議的權利!」孔琳琳還反咬一口說,「他(Enoch Lieu)欺負我!」

現場錄像顯示,當時一名華人工作人員在勸離過程中,手接觸到了孔琳琳的風衣,她喊道:「放開我」,並打了兩下工作人員的手臂。隨後,孔琳琳離開會場後,被警方逮捕。

10月1日,英國警方以涉嫌普通襲擊罪逮捕了孔琳琳。但在中共駐倫敦大使館介入後被釋放。

中共駐英國使館發言人還反咬一口,說央視記者受人身侵犯,並且呼籲英國保守黨不要再「干涉內政」,還要求活動的主辦者應向孔琳琳道歉。

伯明翰警方在10月25日證實,孔琳琳被正式起訴普通襲擊罪。

旅居英國的作家張朴對自由亞洲表示,英國警方的檢控,令中共駐英大使館和央視丟臉。孔琳琳式的專制通行規則,在西方的法治面前碰壁,孔琳琳也將因此付出代價。

張朴說,孔琳琳成了共產黨的網紅,中共派出來的記者都是帶著任務的,打人在英國是犯法的事情,這事就看法庭怎麼認證了,有可能拘留幾天,也有可能把她驅逐出境。她也讓整個中共政府、大使館徹底丟臉了,這個文明的世界鄙視它們。

在孔琳琳打人事件發生後,有網友起底孔琳琳,是中信集團原董事長孔丹的女兒,但未獲證實。孔琳琳被正式指控後,中共駐英使館和央視暫未有進一步反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