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三星曲面螢幕摺疊手機 是手機也是平板

南韓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電子,展示一款螢幕可摺疊的手機,手機展開後,便成一款具大螢幕體驗的平板電腦。闔上後,就是一支口袋大小的手機。三星準備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始量產螢幕。

2. 智慧音箱明年出貨將逾9500萬台 年增率5成

智慧音箱成為當紅炸子雞,研究機構TrendForce預估,2019年全球智慧音箱出貨量預估達9525萬台,年增率達53%,為成長力道最亮眼的消費性電子產品。

3. 英國脫歐風波 米其林、舍弗勒分廠將熄燈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儘管有所進展,但在英國設廠的歐洲汽車零件供應商還是決定走為上策。法國輪胎大廠米其林與德國汽車零件商舍弗勒相繼宣布要關掉英國工廠,超過1,400名員工飯碗可能不保,其他汽車製造商與零件供應商,也重新評估在英國的投資,對英國汽車業是一大打擊。

4. 中華電率隊赴加國NGMN 展現台灣5G實力

由經濟部與中華電信共同組成的「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今天在加拿大參加5G推動倡議組織NGMN(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舉辦的2018 IC&E研討會,以「4K/8K Live Concert」為主題,展示5G相關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