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希望落空 穆勒撰寫通俄門調查最終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中期選舉結束後,通俄門調查再次成為美國國內政治的風向標。但美媒週四(11月8日)報導,調查已進入尾聲,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已開始撰寫最終報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四報導,穆勒已經開始撰寫通俄門調查——即所謂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調查報告。

11月6日中期選舉結束,共和黨繼續掌控並加強了在參議院的優勢,而民主黨則時隔8年重掌眾議院。這一選舉結果重新點燃了一些民主黨人的希望,他們期待可以利用眾議院制衡甚至彈劾總統,而通俄門調查則是趕川普下台的最現成工具。

但目前看來,這一希望可能很快就會徹底落空。

週四,即大選結束的第二天,因迴避通俄門調查而遭川普批評的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終於應川普要求辭職。同一天,司法部發言人聲明,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將不再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轉而由川普新任命的代理司法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接替這項工作。

司法部的聲明無疑在民主黨圈內投下一顆巨型炸彈,他們要求甚至威脅惠特克迴避通俄門調查,但曾公開批評穆勒調查的惠特克拒絕了民主黨的要求。

多名消息人士告訴CNN,通俄門調查已進入收尾階段,穆勒已開始撰寫最終報告

目前尚不清楚穆勒是從何時開始草擬報告的,但不久前,川普的法律團隊已同意書面回答穆勒的問訊。CNN稱,預計川普團隊將在本月底給出答覆。

自2017年5月羅森斯坦指派穆勒調查通俄門事件開始,該調查已經持續了18個月,卻始終沒有發現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證據。川普一再批評這是一場政治迫害,並呼籲儘早結束這場導致美國政治分裂並耗資巨大的「獵巫」行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