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幫助巴基斯坦基督徒 出走歐洲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意大利政府週四表示,巴基斯坦女性基督徒畢比被無罪釋放後,意大利將幫助她和家人離開巴基斯坦,到歐洲居住。

畢比八年前因被指控瀆神罪,被判死刑。上週,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判她無罪,引發穆斯林極端教派大規模上街抗議,要求公開處決畢比。

當局後來達成協議,稱將阻止畢比離境。

週四,官員表示,畢比現在可以去任何地方。

巴基斯坦外交辦公室發言人MOHAMMAD FAISAL:「她現在是自由人,法庭令已經宣布,她一旦做出決定,就可以去她想去的地方。」

畢比今年53歲,是5個孩子的母親。

在巴基斯坦人,只有2%的人口是基督徒,畢比的案件引發基督教和人權組織的強烈關注。

意大利政府週四表示,將幫助畢比和家人離開巴基斯坦,到歐洲居住。

意大利天主教機構發言人MARTA PETROSILLO:「目前我們得知,她只能跟她先生說話,還沒有見到女兒們,但她和家人終於將齊聚一堂,他們正在等待離開巴基斯坦,但今天早上他們還在巴基斯坦。」

畢比的律師已逃離巴基斯坦,在荷蘭尋求庇護,他證實畢比已經出獄。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