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豬瘟失控 台灣行政院提高罰金防肉品入境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不斷蔓延,中共官方通報,有15個省市淪陷。但台灣農委會日前評估,中國境內的疫情早已全面失控。台灣行政院為了防堵病毒進入台灣,全面禁止肉品入境,違規者罰金上限最高30萬。

行政院拍版通過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未來旅客入境時,如果有違規,攜帶肉品入境行為,將實行更高罰金。

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最高額度從一萬五調高到30萬,那將來我們會依據他的違規的情節的情形,來訂定,修改我們現在的這些裁罰基準。」

中國境內非洲豬瘟全面爆發,疫情已經失控。台灣政府近期全面加強稽查,並且在星期三(7日)舉行防疫演練,就怕小三通成為防疫漏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黃金城:「肉類製品是不得攜帶,不得攜帶入國內,就是所有肉類製品都不可以,因為雞鴨魚鵝它仍然,雖然說非洲豬瘟不會傳染給那個雞鴨鵝,但是它有禽流感的問題,所以這一些類似的(產品),不管是熟肉或者是生肉,完全都不能帶進國內。」

中國大陸的豬瘟疫情蔓延,光是中共官方通報,就有15個省市淪陷,再加上中共隱匿疫情,中國民眾對於豬瘟病毒,有變種傳染給人的可能性,一無所知,形成防疫漏洞。日前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有中國民眾開著車,沿途馬路邊都是丟棄的病死豬屍。

疫情爆發至今,中國豬肉價格,已經漲價兩成五。而台灣如果被傳播非洲豬瘟,對台灣整體產業將會造成,超過兩千億台幣的經濟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