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能否改變外交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今日點擊】(3307-1)

提要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能否改變外交政策?
美前高官:白宮官員警告北京不要誤判中期選舉結果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碰上了一個香港,香港過來的朋友,因為當時就說起了七的定數,後來他就提到說,他說廣東人香港人,吃飯的時候絕不做七個菜。就飯桌上不能有七個菜,如果不小心出現了七個菜,他一定要加個隨便加甚麼,一定要加一個菜。後來問他為甚麼,說七個菜給死人吃的,祭奠死人吃。我相信很多廣東人,那人家是香港人嘛,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大家也談不上為甚麼,但人人都遵守。在七的定數中呢會看到非常,與人直接相關的內外的聯繫。

我記得有期節目跟大家說,我說無意中看了一個電視片,叫三的力量,一 二 三 三的力量。那個片子呢很有名,很多人很有名,那都是哈佛、北大,甚麼哈佛、北大,北大都談沒戲的。哈佛、劍橋、牛津,都是這些大學的終身教授,但他們的基點全站在人的表面上去探討。其實後來,今天早晨我在做這節目的時候,突然意識到,三皇五帝是我們說的,我當時聽到三的概念,就是過去、現在和未來,過去、現在和未來。後來今天早晨在來studio的時候,其實可能是指天地人,因為三皇五帝,中國人的文化就是天皇、地皇、人皇。

天皇伏羲,出了八卦;地皇炎帝,神農百草;人皇軒轅帝,自己白日飛升了,卻給人間留下了男女之間的這種繁衍。你查軒轅帝是牽扯到婚姻,現在詞叫愛情,應該可能是跟這個,因為這個東西在我眼睛裡其實是失傳了,大家可能留下的都是一些痕跡。如果最終把真相講出來的話,只有未來佛,未來佛重回人間幫助人的時候,可能會告訴人本來的樣,只有創世主未來佛才會有機會告訴真相,我們都是猜的,大家這麼看。但在其中你看到了命運,所以三皇五帝,三、五、七你會在與宗教與信仰與人文的東西能夠留下來的,大多都看到這三個數。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能否改變外交政策?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德國之聲,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能否改變外交政策?這是很關鍵的,對吧,這是中美之間的衝突就是外交政策。民主黨人將利用重新獲得的眾議院的多數,改變他們所認為的,共和黨在外交政策上放任川普的做法,致力於更加嚴厲的對俄羅斯、沙特和朝鮮。不是放寬了,是更加嚴厲了,所以這是給我,我看了之後我就覺得很有趣。那為甚麼當初習近平要賭中期選舉,讓共和黨丟掉權力,他認為就有機會,為甚麼呀,沒機會啊,小繩兒繫得更緊了。

它這裡主要是牽扯到川普跟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川普跟朝鮮之間的關係,是這麼個說法。那我們是說,從中可以看到,習近平在對賭這件事情時,他的偏差、他的錯誤,他的偏差和錯誤。而當初是甚麼人給他出的主意,讓他在貿易戰中保持沉默,一直等到美國中期大選?大選結果出來了,怎麼會變成這麼討論?那些個,包括楊潔箎包括王毅,所有這些負責外交的國際事務的人,他們到底怎麼出的主意?習近平怎麼做的決定?這是個問題這個。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將敦促處罰俄羅斯,增加更多的制裁,從而達到相應的目的。

德國的媒體表述當中呢,比較集中在非中國的環境中,在與朝鮮之間的關係,民主黨人不願意跟朝鮮有更大的交易,更願意對朝鮮採取強硬措施。而美國國務卿呢已經無限,本來是應該今天見金正恩的,結果無限期的推遲了。對華政策,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不會對中共的政策發生根本性變化,它可能願意有更多的聽證會,更多的吹風會,對中共的批評立場超越了兩黨界線,不會改變。也就是說中共是美國國家的戰略敵人,這是兩黨的共識。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的代表希夫,直接參與了共和黨支持的對中共的制裁措施,包括對中興和華為的制裁手段,他們也承認需要中國伙伴,尤其是在朝鮮貿易問題上,但不能操之過急。在對華的貿易戰上,民主黨有一些意見分歧,認為自由貿易是就業的保障,而另一些人卻堅持著力挺以懲罰關稅的方式,保護自己的鋼鐵企業,和其他製造業的就業崗位。民主黨內部對華政策來講,它只是策略上的對立,就是戰術上的分歧;而對中共的邪惡的認知,卻成為兩黨的共識,超越兩黨之間的利益上的衝突。

美前高官:白宮官員警告北京不要誤判中期選舉結果

美國之音:白宮官員警告北京不要誤判中期選舉的結果。美國前負責亞太地區的助理國務卿丹尼爾,他說跟白宮官員交談,警告說北京不要誤判。共產黨人不應該把在眾院的損失,誤解為是川普的弱勢,中南海要一段時間才能得出結論,雖然共和黨中期選舉受挫,但北京的地位和影響力並沒有得到提升,而川普總統的立場也沒有被削弱,這應該是他們要明白的,兩碼事兒。克麗斯蒂擔任過,國務院外交政策的指導性的顧問,她認為中期選舉結束,讓川普可以更自由的處理中美之間的關係。她根本不指望在月末川習會達成一攬子,或者甚麼戰略性的交易,但她也不會排除針對貿易爭端會達成某種協議。我個人以為那是完全是川普的風格,完全是川普的做法,川普今天說我們可以達成一些協議,明天說達成協議很難,這話沒有任何毛病,這話沒有任何毛病,對不對。

你到餐館去吃飯,說我幹嘛去了,我去吃牛排去了,然後往那一坐呢,羊排不錯,再來份羊排,後來那個說了,雞排也挺好的、魚排也挺好,那你說他去吃甚麼去了,就這麼回事唄。因為他兩頭都有餘地,利益的人都把東西看死嘍,命運中的人他特別明白,把那些利益中的人當猴耍。所以有多少人,專家、學者、電視評論的、新聞分析家,指著川普掙錢哪,掙生活費。他說話是兩頭的,所以你看那評論的老有得說,成了一門產業了,因為他說話是留些空間,太多評論的人是利益的,老跟著他跑,不跟死你小的,對不起你。

她也認為川普還會以他一貫的風格,最後宣布在川習會上取得勝利,他們聽到了豆農的聲音,他們對貿易問題非常關注,所以總統想在峰會結束後說,他達成了協議。這是她認為的,華爾街日報統計出來的數據,農民是對川普支持的最主要的力量之一,中共在貿易戰中首先打擊美國的農民,並沒有達到他們預期的效果,就是這麼回事,所以這個在我眼睛裡就是很有趣的。建立個人關係,甚麼意思?他以真實的的人,以他真實人的做法,去左右著現實環境中,國家的概念。利益中的人,現在菁英的人,都是1+1等於2,是環境中的奴隸,是菁英者的奴隸,是被訓練的奴隸和機器,而不是真實的人。所以永遠跟不上他,因為甚麼?因為你失去了自己人的尊嚴。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