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官警告:中共秘密網軍 正攔截破譯全球通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印度情報機構官員警告,中共編號61398的秘密網軍部隊,在中共情報官員協助下,從事網絡間諜活動,定位情報蒐集、追蹤網絡資訊來源,且攔截和破譯全球數字通訊,攻擊其他國家政府和工業組織。

11月8日,印度Zee News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印度情報官員說,他們發現,中共負責網絡戰的61398部隊旗下的駭客團體在中共情報官員的協助下,從事網絡間諜活動,透過對電腦系統長期入侵的「高級長期威脅」(APT)系統,攻擊他國政府和工業組織。

他披露,61398部隊透過網絡定位情報蒐集、追蹤網絡資訊來源,且攔截和破譯全球數字通訊,同時使用木馬惡意軟件透過網絡竊取資料。

印度國防設施也可能遭受了61398部隊的網絡攻擊。

該情報官員說,最近印度首艘自製核動力潛艦「殲敵號」(INS Arihant)完成第一次「威懾巡航」,這艘潛艦可攜帶在水下發射核子彈頭的飛彈,同時也從美國取得可偵測海上和水下敵方艦艇的P8I海上巡邏機,他認為,這些都可能成為中共駭客的目標。

7月份,就有海外中文媒體稱,中共軍方在上海和北京特別部署的61398網絡部隊,6月底已完成史上最大規模的「擴編」,除了繼續加大各類網絡和社交平台的監控外,對全球特定目標進行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將是日常「訓練」的主要任務。

報導引述中共軍方高層知情者的話稱,此次擴編方案,早已報請中南海最高層核准,整個行動歷時長達半年,主要包括從各大軍事院校和科研機構,以及戰區選拔各類專業人才。再對相關人員的整個家族和好友圈,進行周密細緻和深入的背景審查,經層層把關後,分別抽調上海和北京。

一名技術主管透露,網絡部隊可以綜合運用DDoS攻擊的多種方式,而上海和北京並無明確分工,但可以協調作戰,並已進行數以萬計的遠程測試。

揭秘中共61398部隊隸屬的總參三部

中共的61398部隊也叫總參三部二局,2013年美國網絡安全公司Mandiant的報告分析,這個單位主要針對美國。

中共61398部隊,其上級總參三部是一個非常神秘的部門。61398部隊的司令總部隱藏於上海一幢12層大廈內。而總參三部的總部設在北京。

在上海、青島、珠海、哈爾濱、成都等地駐有機構,職能是負責「信號情報」,工作估計包括監聽電子通訊、分析衞星情報、破解密碼等,編製估計有數萬人。

外國專家說,總參三部的運作單位遍布於全中國,它從專業院校招募,估計擁有10萬多名黑客,語言學家,分析師和官員,組成10多個軍事情報局。它的多個子部門根據地域和任務的不同而分擔不同責任。

根據《華爾街日報》2013年獲得對中共總參三部一些秘密運作的了解。這是一個全球監視組織,是中共軍事戰略的核心,其任務是監視和分析全球大量通訊,包括大使館電文,企業電子郵件和刑事犯罪網絡。

位於維吉尼亞的智庫2049項目的執行主任斯托克斯(Mark Stokes)提供了未公開發表的對總參三部的分析。

在上海北部總參三部一個基地,一塊農田樹立着幾十根細細的無線電發射塔。

在北京市外,總參三部基地躲在山區一個秘密小鎮,隱藏在看上去普普通通的住宅樓後——而從附近的山上可以看得到其中的70多棟建築物和足球場。它被認為主要用於監控歐洲的運作。

報導說,總參三部作為共產黨紅軍的地下單位,建立於上世紀30年代。它截獲他國的電報和無線電信息,幫助毛澤東的軍隊在1949年獲得政權。

近年隨着北京現代化的高科技國防武器庫發展,總參三部越來越讓各國政府和全球公司不安。

從北京附近的山頭,中國版的NSA(美國國安局)在監視俄羅斯和追蹤導彈。它的軍事專家在一個被稱為中國夏威夷的島嶼上分析互聯網電話,它從隱藏在居民樓後面的一個秘密小鎮上竊聽歐洲。

前美國官員說,這個組織還圍繞着上海建立了一些專門用於觀察美國的設施,設施之一位於連接中國和美國的主要越洋通信電纜附近。

監控活動在2013年5月份密集增多,當時美國司法部起訴了中共總參三部的5名軍官,指控他們10年來再三盜竊美國商業機密。雖然中共拒絕承認指控,但是美國司法部證據確鑿,以網絡間諜和黑客的罪名起訴了這5名軍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