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聯儲在例會後指出,目前美國經濟狀況良好,就業增長、家庭支出強勁,整體經濟活動步伐,只是企業投資的腳步已有所放緩,因此,美聯儲仍將維持升息的計劃,繼續逐步收緊資金。

2.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官員認為,意大利需要成長,但不是透過財政刺激能實現的,意大利沒有這方面的財政空間,必須進行結構改革、勞動力市場改革、提高生產力的改革,如果採用擴張性的預算計畫,經濟反而可能會受害。

3.中國民眾受到不斷高漲房價吸引,過去幾年拼命囤房,據統計,目前中國全國城鎮房地產存量大約有22%是空置房,超過5,000萬套。專家警告,沒有哪個國家有這麼高的閒置率,如果出問題,房產拋售恐怕會像洪水一樣滾滾而來。

4.俄羅斯能源公司正在向西方石油買家施壓,要求他們用歐元來購買石油,甚至在合同中添加相關懲罰條款,以避免收到美元。美國發動經濟制裁,針對和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有關的個人和公司,俄羅斯能源公司此舉是為了降低新的制裁風險。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