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leen:一位訪問學者的覺醒

2015年,我獲得去美國一所大學訪學的機會,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抓住這次機會好好學習英語,回國後更好地報效祖國。

剛到美國時,最開心的事情就是Google和Youtube(這兩個網站在國內是遮罩的)比百度和優酷好用一萬倍,對查資料寫論文作用很大。其次就是發現美國大學的領導沒有那麼高高在上,經常在校園就能碰到,特別親切和藹,不像國內大學的領導,猶如深閨中的少女,難見其真容。還有就是天空每天都藍如湖、路上沒那麼多行人,其它沒發現什麼不同。

有一次無意間在Youtube上發現了關於「六四」的視頻,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以前在國內時只是聽說過,不知詳情,這次才徹底瞭解了整個共產黨屠殺學生的過程。從那之後,我就開始了探井式搜尋真相的過程,包括土改、反右、大饑荒、文革等等。隨著探尋的深入,作為文科生的我整個世界都坍塌了,發現以前歷史課上學的全是假歷史,政治課上學的全是假話。不是說的「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共產黨代表廣大人民的利益」嗎?原來這一切都是謊言!於是我陷入了深深的絕望、恐懼和無助。今年暑假P2P集體暴雷,杭州P2P受害者王倩發現黨國對付平民的手段原來是如此兇殘,從而對從小被愛國愛黨教育所蒙蔽而徹底絕望,最後上吊自殺。我深深地理解她那種徹徹底底的絕望。

在訪學的後期,我一直被恐懼和絕望所困住,走不出來。就像一個你一直非常相信的大好人到最後你發現他完全是個騙子和殺人兇手,那種絕望和恐懼完全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我多麼希望我看到的聽到的都是假的啊!可是美國是新聞自由的國家,而中國是「媒體姓黨」、「黨管一切」。只要腦子正常的人都知道孰真孰假。而且國外的媒體都是用事實說話,證據很充分。像追查國際組織花了10年的時間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事實,那些電話和採訪是不可能造假的;六四屠殺血淋淋的事實是不可能造假的;紐約時報作為權威的新聞機構其報導是不可能造假的。而且在美國新聞造假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長期在恐懼和絕望中壓抑地活著,抑鬱症不期而至,我每天看完紐約時報都會哭一場,為我可憐的同胞們哭,為千千萬萬善良的中國人哭。為被貧困所迫舉刀砍向自己骨肉的楊改蘭而哭,為只是因為提倡藏族人學習藏語就被抓的扎西文色而哭,為709案的人權律師們而哭,為才回歸十幾年就要上街爭取民主自由的香港年輕人而哭……

我不停地問教堂的牧師們,上帝為什麼對世上的惡人世間的惡行人間的疾苦視而不見?上帝什麼時候才能再來讓人間恢復秩序?

有時候我也會安慰自己:反正我有很好的工作很好的收入,管那麼多幹什麼?爭取把小孩送出國就行了。可是孟德斯鳩說過:「對一個人的不公平就是對所有人的威脅「;還有一句話」一個國家只要有一個人不自由,其他人就不可能真正自由「。

一直在恐懼和絕望中是無濟於事的,必須起來做些事情,讓我們的後代不再恐懼,讓惡魔儘快消亡。雖然我現在依然恐懼,但是必須加入正義的力量,做正義的事情,這一直是上帝在我耳邊說的話!期盼可憐的中國人能儘快醒悟過來,看清共產黨謊言加暴力的真面目,推翻它,讓後代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Eileen是中國某大學英語老師,議報公民記者)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