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凱被拒入境 民主派斥港府箝制新聞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副主席、《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星期四以遊客身份來港被拒入境。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及譴責。民主派星五發表聯合聲明,強烈的抗議和譴責特區政府,箝制新聞和言論自由,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親自交代和就事件道歉。

香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繼十月初不獲特區政府續發工作簽證後,星期四以旅客身分訪港,遭入境處官員查問數小時後,最終被拒絕入境。

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五發表聯合聲明,指事件反映特首林鄭月娥不惜一切代價將事件升溫,向國際社會表明香港政府是北京的傀儡,並擺明進一步政府箝制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不僅將香港本土異見聲音噤聲,也是向全世界表示,如你作為外人你的言論或行為是被香港政府權力機關認為是政治不正確,你將被禁足進入香港,這信息只會進一步打擊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嚇窒外國投資者。」

有議員透露已有外國投資者押後對香港的投資。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我真真正正知道有大型國際公司對香港大型,數以百億的投資因為之前馬凱事件被押後,不知會否做,這是香港一個很實實際際的損失,不單止是對我們一國兩制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