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闖入英相和比國總理車隊 2警摔車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0日訊】英國首相特麗莎梅比利時總理米歇爾的車隊,9日,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預備一座英國公墓獻花,不料遭一名汽車駕駛干擾,造成兩名比利時摩托車警察受傷。當局其後指事件為交通意外,並不涉及恐襲。

綜合媒體報導,肇事駕駛起先在比利時西部蒙斯(Mons)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對高速行進中的車隊超車,但還沒有完全超越就試圖開進車隊使用的車道,導致在車隊中段執行警戒任務的兩名摩托車警察失控翻車,差點撞上米歇爾的座車。

隨後,兩人車隊繼續原定行程前往法國參加後續紀念活動,一同為一戰中首位和最後一位犧牲的英國士兵,獻上白玫瑰和罌粟花製成的花圈。

米歇爾(Charles Michel)的發言人事後告訴路透社,特麗莎梅(Theresa May)的座車行駛在車隊前頭,沒有目擊到這起事件。並形容駕駛「漫不經心」,但不可能是一起攻擊。

不過,當局至今仍未公布涉事司機的身份和動機,亦未知意外原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