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轉好?港維園年宵競投進帳升13%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被視為香港經濟晴雨表的維園年宵競投,一連四天競投。今年共吸引約1650名人次進場,總收入為1450萬元,較去年上升12.8%。

雖然距離明年黃曆新年還有三個多月,但全港最大的維園年宵攤位已率先開始競投,並首次搬到荔枝角政府合署舉行。首日競投氣氛熱烈。

競投官:「52萬第二次,52萬第三次成交」。

經12口價,最大快餐檔以52萬成交,較去年貴2萬。有花店連續九年投得一個濕貨攤位,成交價逾7萬,較底價貴6倍。

306號檔主黃先生:傷心,貴了幾萬元,幾萬元要做很多貨才賣到—你當一盆花賺10元,你要賣幾千盆才補回租金。

食環署認為競投氣氛激烈,反映投資者看好今年市道,但就禁止港獨等字眼出現在維園。

食環署高級總監王德發:「港獨或者這樣的活動,我們都不贊成在政府舉辦的場地進行,我們都會有關的問題進行檢討。」

維園年宵市場共有463個攤位,包括272個乾貨攤位、180個濕貨攤位、8個主題攤位及3個快餐攤位。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