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邊境演習 警告難民勿涉險闖關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再來關注中美洲大篷車難民情況。目前,已有數百大篷車難民向美墨邊境挺進。另有數千難民可能在周末跟進。週五,美軍在美墨邊境舉行演習。美國邊防官員警告繼續北上的大篷車難民,不要冒險硬闖美墨邊境,即使進入美國,也只會遭遇逮捕和遣返。

美軍週五在靠近墨西哥城市華雷斯城的邊境,舉行演習。視頻顯示,直升機飛過連接美國和墨西哥的一座步行天橋。

士兵隨後從直升機上跳下,使用烟霧彈等武器執行任務。

這座步行天橋是連接美國艾爾帕索市與墨西哥華雷斯城的邊境通道。許多期望進入美國的難民在此駐扎。

對於美軍的演習,有墨西哥當地居民表示理解。

華雷斯城居民Raul Mandujana:「我認爲這是美國政府的預防措施,雖然給華雷斯城帶來一些混亂,但這是必要的。」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發佈公告,在90天内,禁止從墨西哥非法入境美國的難民申請庇護。

目前,已有數百大篷車難民率先離開墨西哥城,向美墨邊境挺進。另外數千難民可能會在周末跟進。

美國邊防官員對此警告說,不要冒險非法進入美國。

聖地亞哥邊巡長官羅德尼·斯科特:「任何翻過護欄,不經過入境口岸穿越邊境的人,都面臨逮捕和全面的法律訴訟,這些人(大篷車)也不例外。」

聖地亞哥邊巡長官斯科特警告說,墨西哥已經為大篷車難民提供合法庇護身份,他們如果進入美國希望得到庇護,將反而面臨起訴和遣返。

斯科特希望這些難民慎重考慮,不要將他人,尤其是孩子置於危險的旅程之中。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