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胞弟躲過一劫?神秘消失一年後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原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權,在公眾視野中消失超過一年後,近日以陝西省政府參事室巡視員的新職務露面。分析認為,郭伯權的平調抑或為官方的調虎離山計,秋後算賬也並非無先例。

11月9日,陝西省政府參事室發布消息:11月2日下午,陝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一行到省政府參事室(省文史研究館)調研,省政府參事室黨組副書記、館長徐曄,巡視員郭伯權,黨組成員、副主任張劍及副處級以上官員參加了座談會。

這一消息顯示,此前擔任陝西省政府參事室黨組副書記、省文史館館長的郭伯權,自去年卸任後,現已改參事室巡視員。

公開履歷顯示,郭伯權是陝西禮泉人,出生於1961年10月。曾在陝西省禮泉縣任職近20年,曾任禮泉縣副縣長等職。2002年他離開禮泉縣,任陝西省彬縣縣長。後任中共陝西省江河水庫管理局(省渭河流域管理局)黨委書記,中共陝西省人防辦副主任,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等職。

2013年2月,郭伯權調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成為正廳級官員。

郭伯權是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的弟弟,在郭伯雄2015年4月9日被查後,同年9月30日,郭伯權被免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此後,他又被免去陝西省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職務。

2015年11月3日,郭伯權首次以中共陝西省政府參事室(省文史研究館)黨組副書記、省文史館館長的身份參加活動。但2017年他就卸任該職務,陝西官方消息披露,徐曄接替郭伯權,擔任陝西省文史館館長一職。

此後,郭伯權在公眾視野消失超過一年,至本月才以被降級為陝西省文史館巡視員的身份露面。

郭伯權的哥哥郭伯雄是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軍中親信,與另一名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聯手,替江澤民把持軍權,架空了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10年之久。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對軍隊進行了強力反腐「打虎」,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死亡;郭伯雄於2015年落馬,2016年7月被判終身監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