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片霧茫茫 空品監測逾30站達有害等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台灣空氣品質監測網12日的監測資訊,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幾乎淪陷,超過一半測站顯示為「橘色提醒」及「紅色警示」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另受東北風的關係,北部會降溫四到五度,低溫下探19度,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的高溫,但日夜溫差也比較大。

中央社報導,受到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影響,今天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仍不理想,超過30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到有害等級,其中有12測站更達「紅色警示」等級,提醒民眾注意。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9時更新空品資訊,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幾乎淪陷,超過一半測站空品測站顯示為「橘色提醒」及「紅色警示」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環保署5日公告屏東潮州地區空氣品質監測紅色警示,屏東市民葉奉達一路從屏東市南下恆春半島,發現以枋山楓港為界,以北是灰濛濛的天空。(葉奉達提供/中央社)

達到「紅色警示」等級的測站包含麥寮、嘉義、新營、安南、台南、橋頭、鳳山、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及前鎮。

環保署表示,今天清晨風速偏弱,有助於污染物累積,下午東北風增強,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北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至於中部以南地區由於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不佳。

環保署預估,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中部、高屏空品區以及馬祖、金門以及澎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其他地區則為「普通」至「良好」等級。

環保署表示,因應雲嘉南空品不佳,台電也預擬台中電廠降載減排,可減排時段為上午7時至下午4時,降載量共1350MW,含歲(檢)修1100MW(G2、G8)、非歲(檢)修250MW(G3、G4、G9)。



嘉義縣7日上午空氣品質指標達「紅色警示」等級,無黨籍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芳銘表示,政府應邀請民團和企業成立跨局處的空污防制委員會,進行空氣品質清淨區規劃。並呼籲民眾外出記得戴上口罩。(吳芳銘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


桃園市環保局8日下午表示,台灣西半部地區整體空氣品質不良,市府上午就成立空氣品質防制指揮中心應變,也提醒民眾盡量避免外出,外出時也應配戴口罩等,做好個人防護。(中央社)


台灣西半部地區6日空氣品質不良,台中市政府表示,下午已進一步啟動預警一級應變,並通知中火降載減排
,盼減緩空品惡化。(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