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聲援團遭算帳 北大校園現綁架案

【新唐人2018年11月12日訊】深圳佳士工人聲援團再度遭到當局打壓,深圳警方繼8月底在惠州抓捕50多名學生及工人後,11月9號晚,在廣州、上海和北京多地再抓走十多人。其中一名北京大學畢業生在北大校園內遭到暴力綁架,引發學生不安。

北大歷史學系2015級本科生的于天夫11月11號發文稱,9號晚10點半左右,他在大學百年講堂路口遭到至少5名黑衣人毆打,看到北大藥學院2014級的張聖業還被拽上他們的汽車。張聖業是「尋悅」行動的發起者之一。「尋悅」是尋找北大校友顧佳悅的意思,她因聲援深圳佳士工友失蹤。

深圳佳士工人聲援團成員孟先生:「張聖業在北大校園裏,那些保安不起作用,保護不了,聽說是被廣東的帶走。」

文中還提到,容許黑社會行為發生的,竟然是負責保衛北大校園的保衛部以及相關責任方,他們大搖大擺從學校南門駛出,沒有任何的阻攔。

孟先生:「北大有一個學生寫了一個當天晚上的事情,然後北大保衛部發出一個通報,說呢他是警方抓這個涉嫌犯罪的人員,是校外人員,不是北大的學生和老師。」

繼8月底,深圳警方在惠州大肆抓捕50多名學生及工人後,11月9號晚上,分別在廣州、上海和北京多地帶走十多名佳士聲援團成員。

大陸網友李先生:「我們現在沒聽說有活動,以前有早就抓走了,當地的警方他們不會講,我們老百姓更不知道,這些東西都是不可能對外公開的。」

今年7月,深圳佳士科技工人爭取成立工會,多名工人被捕,獲得北大、清華等高校學生聲援,但聲援團活動遭到打壓,各地被抓和失蹤的至今已有幾十人,其中核心成員沈夢雨被失蹤三個月、岳昕被失蹤兩個月。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