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企首赴港辦招商會 打通國際貿易通道

【新唐人2018年11月12日訊】限韓令以及中美貿易戰升溫氛圍下,越來越多的韓國企業選擇在香港招商,令香港和韓國之間的貿易增長相當可觀。

首次來港招商的是韓國全羅北道中小企業協會,今次協同旗下15個會員,帶來數十種健康產品等,和綠色東方合作舉行招商會並簽訂諒解備忘錄。

韓國全羅北道中小企業協會會長金正植:「以前我們也參加過很多博覽會,但很多都是流於形式,這次綠色東方起到了連接消費者和製造廠家之間的橋樑作用,我覺得這部分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韓國全羅北道中小企業協會會員李漢揆:「首先進入香港,然後再進入東南亞或中國市場,或是在香港取得成功後,進入國際市場,所以說這是個非常重要的通道。 」

活動吸引不少香港買家洽談合作。

買家謝小姐:「他們找回來的商家,其實很多都很有理念。很多和我說,我不會理會成本,總而言之我希望將健康帶給人。」

綠色東方市場部經理Germaine Tse:「我們集團旗下有市場策劃的業務,也有自己的零售店,所以剛好在這個時期,我們可以幫到海外企業很容易、一站式地開發自己的市場。」

香港和韓國雙邊貿易去年達港幣3087億元,較前年上升了23.4%。香港同時也是中韓貿易的重要轉口港,經香港的轉口貿易2017年達港幣2389億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陳仲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